close

001

有讀者來信:我已經程式交易了將近兩年,也感謝您們的團隊,兩年來讓我都可以獲利。想請問一下,因為接下來要出國十天,如果是請問你們會建議要怎麼做,才可以讓程式交易繼續呢?買3G網卡 + team viewer 我只有想到這個?

Job:
國外飯店一般會有無線分享器可以借,大部份是免費的。小心一點的話,你可以帶個小型的無線分享器。主要是出問題時,你要怎麼知道?有人可以幫你看嗎?最好有人可以幫忙看一下電腦,確認電腦連線正常。如果部位和電腦不一致或是電腦壞了,要給他平倉或是連絡營業員下單的權限。如果這個機制不能建立的話,其實風險有點大,記得墨非定律,當你覺得事情不會發生的時間,它總會發生,所以一定要做好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如果真的沒辦法,真的沒人可以幫忙看電腦的話,我幫大家想了個下下策,我會出金,金額只留下保證金+可接受的虧損金額。我會跟營業員說,如果margin call來了,你不需跟我確認,直接讓風控砍單吧。至少,在這個最壞的下下策中,我的風險仍是可控的。(註:有實際用Multicharts下單的人會知道這個問題,程式若有翻單需2口保證金,這時需改變寫法,需先平倉再翻單。才能用上述的金額下單)

阿程:
我常常出國,因為我們有專業的人幫我們監控我們的策略。程式交易不需要盯盤,但是總有些突發狀況,莫非定律告訴我們,這是有機率的。我曾經回答過很多學員這樣的問題,要出國玩就是要玩得有品質,尤其部位在虧損的時候你更會在意。甚至去有時差的國家,總不能出去玩,晚上犧牲睡眠還要關心交易。倒不如把交易部位降低到就算遇到最壞情況也不在意,甚至就暫停交易,我也覺得是很好的選擇。最後如果你定位是專業的投資人,你必須設法去解決這樣的風險。但如果你是業餘的,那我建議你避免這樣的風險,好好休息吧:)

阿程:
今日數據,十大法人台指期淨空單留倉2786口,較前一日增加1244口;外資淨空單留倉3182口,較前一日減少2178口。外資今日買超台股90.8億,成交金額896億,加權指數收在8208.99,上漲0.22點。

 

002

003

004  

阿程:
Job指標: 多
阿程盤中籌碼: 空
長期籌碼: 多
技術面: 多
------------------------------------- 
團隊綜合多空指數: 43%

(指數範圍約在-100%~+100%之間)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