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7_162726     

加權指數跌了76點,收在9408點。

成交金額1241億。價跌量平。

櫃買指數跌了0.7點,收在148.16點。

成交金額287億,價平量平。

       

【盤面及新聞】

周四加權指數出現跳空下跌,台積電昨天下午法說會,產能滿載獲利創新高,但是張董說會有一個季度落後三星表現,結果從美國的ADR開始下跌,聯電、友達的ADR一樣也是下跌的現象,權值股靠金融撐盤,但傳產電子主要表現都不理想,高價股也是多數股票出現回落的情況,而且尤其以之前漲多投機的股票為主,短線上應該是要出現整理觀望的情況了,該留意的是資金往哪個產業跑。第二季已經結束,重點是要放在下半年的預期上面。國際金融方面,耶倫聽證會說科技股跟生技股被高估,所以美國這兩類股也跟著回跌,但整體來看還是健康的。

 

 

技術籌碼上,下跌跌破平台,來到技術面月線的位置,成交量也有稍微放大的現象,期貨籌碼上已經偏空,短線上要看下方支撐力道強不強,周五或許有機會出現多方抵抗,但注意尾盤可能會有短線出脫的現象。

 

【籌碼】

外資賣27億,本土法人賣17億。外資與本土法人都出現賣超。期貨倉位新倉轉向空方,十大特定交易人中性偏空的部位。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2570口, (­-2812)

自營商的     +924口,  (-605)

 

近月十大交易人:    +2577口,       ( -892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261口,      ( -3854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767口,        (-2092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8094口,        (-3878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600-90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百貨、紡織、油電燃氣等。

相對弱勢:電子工業、水泥、半導體等。

 

資金流向:半導體、其他、化工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