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8_103812週線  

加權指數漲了7點,收在8888點。成交金額758億。價平量平。

櫃買指數漲了0.05點,收在141.75點。成交金額219億,價平量平。

       

【盤面及新聞】

周五歐美股市大跌的背景下,台股早盤小開低,但是尾盤就又回到平盤,繼續在月線附近混。權值股電子金融領軍,傳產有部份可能是受到越南排華影響出現下跌情況。櫃買指數也一樣盤整。高價股週五又熄火,近期資金的流動延續性似乎不足。生技股繼續活蹦亂跳的,除了新藥股之外也是有其他可以看的。市場的電子主流繼續看半導體應用及蘋概股,矽品已經準備做市場上的老二了,蘋概今年還是電子重頭戲。國際股市方面,中國開始對金融業大力整頓,銀監會監管潮,美國密西根消費者信心指數意外下降,蘋果跟google停止專利訴訟改為合作關係,越南排華還沒結束。

 

技術籌碼上,週線又收了一個下影線,連兩周收平盤,沒有站上之前長黑高點位置,日線層級則是卡在月線之下磨蹭,本周三台指結算,籌碼部分則是小小的縮小部位,目前看起來如果沒有意外,結算應該還是偏多機率高些,就看多空如何表態了。個股選擇上特定類股個股才有機會,之前漲多回檔的,財報公布不錯卻錯殺的,有些個股第二季應該也能表現不錯,可以朝這個方向去努力。

 

【籌碼】

外資買21億,本土法人賣14億。外資小買,本土法人都小賣,外資期貨部位沒啥動靜,沒有方向性,倒是特法的動作大些,多單減碼,十大跟特法都慢慢轉為多方保守的做法了。離結算還剩三個交易日。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7331口, (­-322)

自營商的    +28口, (+930)

 

近月十大交易人:   +3744口,       ( -20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4641口,      ( -4789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4988口,       (+2367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7790口,       (-2141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000-8500之間。下緣下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生技、橡膠、水泥等。

相對弱勢:油電燃氣、鋼鐵、玻陶等。

 

資金流向:電腦週邊、金融、航運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