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15_165822  

加權指數漲了5點,收在8880點。成交金額715億。價平量縮。

櫃買指數漲了0.59點,收在141.7點。成交金額239億,價平量縮。

       

【盤面及新聞】

周四一樣還是死魚盤,權值股漲跌互見,電子金融傳產都沒特別表現,電子傳產走勢較弱,有些個股受到財爆影響,有些則是受到越南排華暴動的影響。櫃買指數也一樣繼續盤整。生技股波動還是很大,雖然富貴險中求,但醫療大夢心臟小的還是不怎麼建議介入,願賭服輸便是。高價股資金回籠第二天,有撐指數的位道。主流還是只能看看半導體應用及蘋概股,也許今年又會來個所謂換機潮也說不定,我倒是期待世足賽起來了。國際股市方面,稱中國房產泡沫的銀行家越來越多,連房產大亨都這麼說了,臺灣香港可能也會受到波及,這週也調整了MSCI指數成份股部分,台股權重是被調降的。

 

 

 

技術籌碼上,盤盤盤,很悶的盤,時間上也步步逼近表態時刻,就等方向出來,當然賭對邊賺得多,但相對的賭錯就會賠,創新高的個股似乎在減少,能選做多的強勢標的也越來越少,這時間應該是挑挑便宜股票,好好檢查一下第一季的財務報表。

 

【籌碼】

外資買18億,本土法人買9億。外資跟本土法人都小買,外資期貨部位繼續多方減碼,一天加一天減沒有方向性,也是試單性質。離結算還有一週。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7653口, (­-3608)

自營商的    -902口, (+2032)

 

近月十大交易人:   +3764口,       ( -409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9430口,      ( -2047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2621口,       (-138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9931口,       (+1168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000-8700之間。下緣上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電子零件、水泥、光電等。

相對弱勢:油電燃氣、生技、玻陶等。

 

資金流向:電腦週邊、紡織、其他電子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