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1_093813

重要公告:
為維護數據品質,及更專注交易。
本數據提供至5月底,未來請參考相關的排行榜:
Yahoo!:https://tw.stock.yahoo.com/d/i/credit.html
鉅亨網:http://www.cnyes.com/twstock/a_margin.aspx

團隊未來仍會在交易的基礎上,致力於提供具有參考性的數據。

2015-06-01_0938272015-06-01_093835

 詳細解讀請見《籌碼分析卷2》 

說明:
一.大盤融資維持率計算方式:大盤融資股票的總市值/大盤融資餘額,融資維持率過低時(例如128%),價值浮現。超過166%代表散戶平均賺錢了,比率僅15%。
二.大盤融資維持率速算法:證交所融資資料公佈時間經常在晚上23:30以後,在沒還公佈前,今日大盤融資維持率大約=咋日大盤融資維持率+今日大盤漲跌幅*1.66。
三.當日融資大減35億以上時,期望未來數天內會有反彈。至於融資單日大增目前驗證無參考性。
四.公佈時間:每日8:00前

 

 

詳細解讀:
2012.06.12 價值型投資必看-大盤融資維持率的啟示錄/賈乞敗-價值浮現在股價殺到見骨時 
2012.06.15 為何大盤融資維持率有低於120%的情況?不是降到120%就會被斷頭?/賈乞敗-mom3312278jo 
2012.06.13 融資大減買進的優勢/賈乞敗-散戶投降時,短期買點現 


歷史圖檔:
2012.06.15 歷史數據圖檔系列-融資維持率/賈乞敗 
2012.07.05 歷史數據圖檔系列-大盤融資餘額增減/賈乞敗 

 解讀:
因為人性,因為不守紀律,使得散戶虧錢。當融資維持率下降到歷史的極端極時(例如128%)、當日融資大減40億以上時,都是市場恐慌時。但市場恐慌時,但往往也是極佳的買點。價值型投資的重點永遠不會是順勢,而是等到市場殺到見骨時。所謂的極端值是相對的:定的寬鬆機會多,但平均每次獲利會較低。定的嚴格機會少,但一旦獲利也會很豐厚。

"以上僅供學習交流,投資人需自負投資風險"




--
---
珍惜生命,請勿借錢交易/賈乞敗-投資賠億元,夫妻摟2幼女燒炭,全家4

延伸閱讀
● 資金控管 
首部曲
a. 分析對帳單→P.026至P.085
b. 精算交易成本→P.088至P.114
c. 停損&停利→P.116至P.170
d. 投資策略與資產走勢模擬→P.172至P.189
e.剖析投資的問題→P.192至P.210

二部曲
f. 風險評估與策略→P.025至P.034
g. 加碼策略→P.025至P.076
h. 海龜交易系統解析→P.078至P.103

●交易心理→P.106至P.184
到哪裡找書?請至── 法意書城 PChome 商店街

【暗黑操盤手的告白首部曲】【二部曲】讀者好評:

 「拜讀Job 賈乞敗大作後,現在只用總資金的15-20%投入,然後找MINI規格的,讓槓桿降到5倍以下,還有下單設停損(總資金的1-2%)。很神奇的事發生了,竟然可以開始出金了,真的不一樣了,感謝Job 賈乞敗。─start100 」
「賈大的模擬訓練程式很實用,讓我洗心革面從新做起,正努力捉住每次進場時機、停損的掌控及出場後賺賠率、勝率的feedback & feeling,難怪賈大說當初若先從事模擬訓練或許可少賠2000萬!這本書,真是讚!─a003815」
「以前常常有像是一口單賺300點當沖那天,接著四五天後輸光賺的情緒落差,永遠忘不掉!拜讀暗黑後,才知道怎麼算槓桿,才開始思考和學習怎麼佈局籌碼!─Antony Brus」
「首部曲看完了,彷彿身歷其境,依依的把過去犯下的錯誤現形了...心中還起了一些漣漪...彷彿像做錯事的小孩,在面對自己做錯的事一樣。─Canon Deng」
「看到第6章沒有一段是廢話,強而有力,言之有物,這2本果然是我要珍藏的好書。─蔡O霖」
「感謝法意Job大這本書,讓我對投資又有新的一番體認!─薛O政」
「收穫頗多,書中所提的交易經驗和停損和加碼真是棒!─黃O修」  
........
........

版面有限,眾多推薦及書中內容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phigroup/16548047
【暗黑操盤手的告白首部曲】【二部曲】立即訂購:http://www.pcstore.com.tw/phigroup/M11654891.htm

--

另外,右下方有許多指標,歡迎大家加入我的最愛。

■黑手 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 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 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 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 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 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 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 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 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 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 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