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阿程:
台股從2013/04/16的最低點7689漲至2013/05/10收盤8280,18個交易大漲591點,漲幅達7.68%。這種走勢像是變了心的女友,一去不復返。搭配美股不時創歷史新高。大家都在期望這一波能不能掀開馬政府設下的鍋蓋,【馬蓋掀】儼然成為新的動名詞。

天時:
這劇本其實4月早已有想釀出一波多方氣勢,只是當時國際情勢殺出程咬金,北韓頻頻放話,台股從7900開始回檔。有趣的是,當一般投資人還壟罩在不安的陰霾,有人已經在北韓領導金正恩謊言被證實後悄悄進場佈局。沒錯就是外資在04/11台指期貨多單開始進場,至上週五已經連續21個交易日淨多單留倉。科斯托蘭尼說過這固執的投資者將會是市場的最終贏家。所以這是第一個重要的指標,在外資台指期貨淨多單留倉還沒有大幅度減少或者轉為淨空單留倉(多單獲利了結)前,多方行情尚未結束!

地利:
台股的成交量並沒有放大,更正確地說,台股成交量在今年第一季一直處於低迷狀態。行情很卡(上不上,下不下)。在法人都難以獲利的情況下,投資人都選擇出場或觀望。但危機就是轉機,低量其實是好事,根據過去的統計,低於600億以下,就是買點!(窒息量出現該買進嗎?新低量必有新低價嗎?)。2013/03/25出現低於600億的窒息量,可說是法人佈局的好時機。簡單的說,那時沒有散戶敢搭順風車,籌碼相對乾淨。配合主力的劇本,未來成交量只要不破1000億且持續放大,多方行情就不會進入尾聲!這是第二個指標。

人和:
之所成為贏家需要有對手,不算手續費交易市場是一個零和的遊戲,有人多單留倉必然就有人空單留倉。第三個指標被稱之為終極反指標,即法意長期追蹤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根據歷史經驗這張圖表充分展示出散戶的宿命,期貨單留倉方向與台指期走勢總是背道而馳。偶有小賺但都無法將獲利留下。換句話說凹單、不停損,就等著被行情一次性殲滅。在第三個指標裡,只要散戶摩台淨空單留倉還沒有大幅度減少或者轉為淨多單留倉(空單認輸止損)前,多方行情樂觀看待!

最後,其實政府也有所舉動,入續有聲音提出有關證所稅的修改、或合併證交稅采累進課征,或採取更簡化的所得門檻認定等議題……也都希望台股能夠揚眉吐氣。畢竟台股還僅是屬於落後補漲階段,不管政府幫不幫得上忙,這都是正面的作為。

當天時、地利、人和集聚時,不要以為這次會不一樣。大部分是跟你想的不一樣!!

阿程:
今日數據,土洋同步持有多單,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10816口,較前一日增加6765口;外資淨多單留倉16739口,較前一日減少797口。外資今日買超台股50.3億,成交金額887億,加權指數收在8318.59,上漲66.77點。

002

003

004  

阿程:
今日盤中主力為買方,短期籌碼由空轉多,長期籌碼維持多單持有,技術面休息。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