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5  

核四停建帶來的利空也好, 本來就漲多準備回檔的情況也好,             圖 from XQ

國際股市接二連三的回檔影響也好, 總之, 台股在上週五重重地摔了一跤,

而且是最糟糕的出了1300億的大量.

請一定要做好停損停利, 在第一根長黑K時就做好保護自己的動作,

比起以後再後悔"早知道......" 要好的太多了!!!!!

 

上週五跌171點,   收8774點,  量能1348億.

 

觀盤重點

很久沒有出現這種恐慌性的殺盤了, (雖然外資現貨仍然在買超),

但這一根長黑確實需要讓我們更停下來好好地觀望, 勿躁進.

會不會轉空頭目前先不預設立場, 但短期的回檔修正可能免不了.

若是修正要半年線or年線等均線有支撐撐住的話, 那反倒也是個不錯的重新進場買點.

 

期貨部份

十大惡人多單5000餘口,   外資多單15000餘口,

雖然仍有不少多單, 但也在上週五跑掉不少多單, 要警慎面對.

外資現貨買超70億, 但買超似乎擋不住沉重的賣壓.

 

類股方面

強勢類股: 半導體,零組件類,電腦類,橡膠類,水泥類,百貨類.

弱勢類股 :  油電燃類,航運類,造紙類(再破前低),玻璃類,營建類(再破前低),化工類.

 

上週五美股也收中長黑, 週一台股會好好地再測試一下近期的抵抗區,

先別接刀子.

上週提到的4.29摩台結算前後, 要特別小心回檔, 目前算是提早發生了一個交易日,

延伸閱讀 [04.23 又創新高,惜站不上9000點 / 滑滑輪]

警報既然已出, 持股比例一定要控制好, 不要持續在錯誤的部位加碼. 攤平會很容易躺平喔~~~

 

以上供參考 請自行思考並設立停損停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