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6_000259日線  

加權指數漲了83點,收在8689點。成交金額821億。價漲量平。

櫃買指數漲了3.05點,收在143.99點,成交金額297億,價漲量平。

       

【盤面及新聞】

今日台股為整個亞洲市場最強,日韓股市都下跌作收,電子傳產全面走強,高價股碩禾又站上老三,整體高價股表現不錯。資金往建材、電子周邊、零組件走,感覺好像有一陣子沒有聽到蘋果的相關消息了?聽說iphon5C其實賣得不錯。盤面上波動較大的還是一些有被照顧的股票,準備要三月底了,投信跟摩台都準備要結帳。國際方面,俄羅斯被踢出G8,中國的前央行貨幣委員會委員李稻葵認為中國下半年會出現地方政府違約,面臨小型債務危機,中國銀行打算發行優先股來彌補三千億的缺口,而美國則是三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創六年來新高,二月新屋銷售總數創五個月來新低。

 

技術籌碼上,補了缺口,表示市場又回到先前的整理格局,台股硬是比日韓還要來得強勁;但看起來延續力道似乎不是很足,周三可能會出現短現獲利回吐了結的機率提高,就看量能關係能不能配合跟上了,個股類股方面,電子股還是目前主流,三月底營建又有三二九檔期題材;籌碼上,法人持續增加多單持倉,目前還是偏多思考,一樣成交量縮,注意變化,櫃買依舊波動不小。

 

 

【籌碼】

外資買0.4億,本土法人買12億。外資現貨沒啥動靜,期貨多單持續買進,目前還是偏多持倉。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9584口, (+3179)

自營商的   -1317口, (+1498)

 

近月十大交易人:  +6867口,      ( +1227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5829口,     ( +770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6664口,      (+1354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6604口,      (+1801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800-8500之間。上緣下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電機、貿易百貨、水泥等。

相對弱勢:航運、其他電子、油電燃氣等。

 

資金流向:電腦周邊、電子零組件、建材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提供金融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討論

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