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903590540.jpg  

阿程:

這幾天大陸各地的霧霾相當嚴重,但是仍不減投資人前來取經的興緻!畢竟交易的陣亡速度比吸入毒氣死亡的速度要來的快多了~
義烏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場,我們花了兩個小時只逛了1區的2個項目(一共5區30多個項目)據說走馬看花也要2~3天的時間!
雞毛換糖的精神簡單來說,就是以前義烏的人非常貧窮,所以他們需要拿著糖走很遠的路程到城裡,換人們不需要的價值比糖低的雞毛,再回去做成雞毛撢子來賣錢,毅力形成商人貿易,財富積少成多。

備註
雞毛換糖:早在清乾隆時,義鳥就有農民于每年冬春農閑季節,肩挑"糖擔"手搖播浪鼓,用本線土產紅糖熬制成糖餅或生姜糖粒,去外地上門換取禽畜毛骨、舊衣破鞋、廢銅爛鐵等,博取微利。到清咸豐同治年間,糖擔貨色增售婦女所需針線脂粉等小商品。
抗日戰爭前夕,義鳥操此業人數已增至近萬人,發展成為獨特的行業—敲糖幫,義鳥人則呼”敲糖佬”糖擔換回貨物,分類剔選,公雞三把毛(紅雞毛)和豬鬃,外銷換匯;羽毛下腳,用以肥田;廢銅爛鐵,則回銷廠坊做工業原料。
關于敲糖幫的人數,義鳥人宗鬆山所編的《風俗志》認為,早在清乾隆時義鳥就已有萬人外出敲糖換雞毛,他的講法如今已被廣泛接受。想想當時總人口不過幾十萬的義鳥竟有上萬人以同一方式出門謀食,場景可謂壯觀矣。

阿程:
今日數據,十大法人台指期淨空單留倉1560口;外資淨空單留倉3550口。外資今日買超台股53億,成交金額719億,加權指數收在8443.39,下跌1.23點。

2013-12-10_174919.jpg

2013-12-10_175012.jpg

2013-12-10_175121.jpg

 2013-12-10_175047.jpg


說明:
家族財富基金指標指標包含:Job指標、阿程盤中籌碼指標、長期籌碼指標、技術面指標,指數範圍約在-100%~+100%之間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