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加權指數漲了104點,收在8021點。成交金額809億。價漲量增。
櫃買指數漲了0.76點,收在117.91點,成交金額155億,價漲量平。

【盤面】
周五大盤持續走強,到尾盤MSCI調整又拉了一盤,雖然只是被動調整,但是短線上也給了多方一些強力支援,盤面上,金融、傳產都是走強,電子要角台積電、鴻海都表現稱職,台積電再度攻上100元,但周五尾盤是MSCI調整,根據過去經驗,周一容易出現回檔情況;汽車電子相關類股處於高檔整理階段,生技醫療類股以新藥及實質受惠相關個股較為活潑,通訊網路類股與4G相關,再者,接下來有國際半導體展,該注意該追蹤的就持續關注後續發展。

技術上來說,月線又再度拉出下影線,周線則是連兩周拉出下影線,日線層級是三紅K,幾乎補了空方缺口,就技術上而言,周一開盤出現空方抵抗機率是較高的,就看空方抵抗力道強弱,不過既然盤整了近一個月後空方缺口幾乎被回補,而且還站上所有均線位置,代表多方力道是足夠的,至少短線上不用太看空就是,但季線目前還是屬於下彎階段,離中秋節還有一段時間,不急。


【籌碼】
外資買55億,本土法人買7億,現貨買盤第二天,外資法人期貨轉為多單,總體中性部位。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7口, (-993口)。
自營商的 : -1575口, (-2602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2764口, (-5033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2414口, (-2684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3080口, (-3080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231口, (-2177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在8200-7500之間。上緣上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產業股票漲跌幅與圖片資料來源:XQ)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汽車、電器電纜、玻陶等。
相對弱勢:資訊服務、電子零件、造紙等。

資金流向:通信網路、汽車、鋼鐵、紡織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