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讀者朋友詢問,法意板上各個人不同專長與分工,但當對於同一市場的不同作者有不同看法時,該怎麼建議呢?雖然操作不該建立在看法的對錯,但同一個版面根據數據分析的推論應該不致差異太大才是。更何況,我相信有很多的讀者會根據貴版大的分析來當作單重要參考依據。 可以建議一下嗎?
-------
我想應該有一些朋友也有這樣的疑問,我就一併回覆如下了:

不同作者有不同看法時,就是作者給讀者不同的建議囉!
但是,是不是不同的建議,
其實還是你覺得是就是,覺得不是就不是,沒錯吧?!
那這樣到底是各作者們建議的不同,
還是只是「你覺得」各作者們建議的不同呢?

對於同樣數據的解讀,我們之間有時本來就會有不同的看法,
若是看法永遠一致,那只需要一個人寫就行了,不是嗎?(笑)

但至少,在這版面上提供板友什麼是「重要數據」,
我相信有很多人連這個都不知道。

同一市場同一時間,
不論看多或是看空的兩群人,一樣都有人可以賺到錢,
有時我們提供不同的觀點,也是給讀者自行思考的空間,

若「你覺得」我的推論有所依據,
自然會將我的意見納入你的參考之中,
進而做出交易的決策,

若「你覺得」滑大有理,
也才會把他的意見加入你的考慮之中,
選擇相信與否也是出自於每個人的自由意志,

(報紙雜誌不也是幾乎永遠看法分歧,
但一般人還是會多空選一邊下單呀,對吧 ^^)

普羅大眾必須學習的第一件事,
獨立思考,以及為自己的(下單)行為負責
不然不論日後誰來教學,我想也很難擺脫連連虧損的命運。
這裡基本上是不會報明牌的,
我想我們提供的,是「思考的技術」,是「釣魚的方法」。
但能不能成為贏家還是得看個人努力了。

參考可以,但若只想根據別人看法而行動者,
我想去參加傳統的電視投顧會比較輕鬆,方向永遠明確。

最後提醒各位一點,市場本無多空,人心才有多空,共勉之。

歐斯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