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延續前次專訪內容,期貨中國9、您有多少個策略在線跑實盤?您的策略備用庫大約有多少個模型?

阿程:
我們團隊研發的策略有日內、隔夜、價差套利策略。每一組都有至少3個~6個以上的投資組合,這樣組合起來大約會有20個以上的策略投資組合。根據投資組合理論,十個策略組合的效果最好,再增加效果會慢慢遞減,逐漸接近無法避掉的是市場崩潰時的風險,那時所有的商品都會呈現高度相關。但程序交易在各策略、各商品低相關的時候,能提供很好的風險互沖。在市場高度相關時也能即時止損。當然,資金小能容納的策略只能少,如果資金愈大我們會分配更多的策略,績效曲線會更好。

日內策略主要是抓一天之內的幾次大波動就足夠了,股指期貨的日內波動大,一般的區間突破策略就可以得到不錯的利潤。不過最近股指日內的反轉愈來愈多,常常上午盤大跌,下午盤就拉上來了,我們也在考慮把上下午盤當成兩個不同時段來做。

隔夜策略比較困難,因為日內的波動已經夠大了,所以如果資金小沒必要去冒隔夜的風險,尤其最近股指的參與者結構改變,隔夜的跳空也變多了。所以隔夜留倉單我們認為不應該超過一倍杠杆。隔夜策略也是以順勢為主,順勢的指標都可以拿來測試,不過可以考慮等拉回再進場,進到更低的成本。

商品的套利價差策略也是以順勢為主,只是標的是兩個商品間的價差。當然有些可以做價差的收斂,不過那商品的相關性要特別高。

至於備用策略庫,其實我們平常做了很多策略,數量沒仔細算,估計應該有50個以上的策略。我們開發策略很快,簡單的想法1、2天就能完成。我們就開著觀察,不錯的就會考慮拿來用。策略是這樣的,常常你開發出來後不能馬上用,它需要經過時間的驗證。我建議各位程序化交易者,策略開發出來了,別急著拿真錢下單,先至少觀察3個月,如果績效曲線往上了再用。

阿程:
今日數據,土洋同步持有空單,十大法人台指期淨空單留倉5989口,較前一日減少1181口;外資淨空單留倉13011口,較前一日減少3733口。外資今日賣超台股0.9億,成交金額728億,加權指數收在7925,上漲37.74點。

02  

03  

04  

阿程:
Job指標: 多
阿程盤中籌碼: 空
長期籌碼: 空
技術面: 空
------------------------------------- 
團隊綜合多空指數: -10%
(指數範圍約在-100%~+100%之間)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