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8  


加權指數跌了64點,收在8194點。成交金額922億。價跌量平。
櫃買指數跌了1.51點,收在118.73點,成交金額195億,價跌量平。

【盤面】
結算後的局面,法人本來是偏多思考,不過柏南克說話又稍微澆了一點冷水,只是內資積極偏多些,金融股尾盤還是有撐盤的情況,傳產權值整體表現較佳,高價股則是整體偏弱發展,昨天提到汽車概念股波動變大,汽車概念股也出現了殺盤的現象。國際指數上,只有美股的表現是比較佳的,投資朋友可以在選股方面盡量找外銷美國相關的。台積電跟聯發科、鴻海等還是電子的台柱之一,但台積電在今天法說會張董說完Q3會在成長的同時,ADR現下是重挫的情況…….

盤面上大盤連續三天開盤都出現較大的賣壓,今天更是早盤預估量有到千億左右,顯示市場在這個位置是相對出現比較保守的聲音的,技術上來看,上下方都離缺口有些距離,月線跟10日線出現交叉向上,籌碼上得先有效消化上方賣壓才行。這兩天其實有些許不尋常的事情發生,先是期交所結算出現當機,今天又是證交所出現當機延遲收盤的情況,保守點的投資人在策略上可以把這些意外認真的考慮進去。

【籌碼】
外資買68億,本土法人賣9億。融資減少7億。現貨的資金都是在金融股裡面,但是期貨跟選擇權部分則是偏空操作,看來是謹慎以對。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682口, (-3063口)。
自營商的 : +1576口, (+1640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4183口, (-70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425口, (-1584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3117口, (-223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840口, (-830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在8500-79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產業股票漲跌幅與圖片資料來源:XQ)

【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造紙、塑膠、鋼鐵等。
相對弱勢:光電、電腦周邊、半導體等。

資金流向:塑膠、建材、半導體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