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過去的「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到金融海嘯時被改成「你一理財,財離開你」,但是也常在報章雜誌中看到一些如你我一般的上班族從股市中輕鬆掏金!沒錯,股市可以是發財的天堂,卻也可能是破產的地獄,所以今天要告訴你,初入股市興致勃勃的股市新鮮人,最基本要注意哪些事項才能在險峻的股海中穩穩掌舵,增加財富。

一、 剛開始不要投入太多資金。
沒有人天生就會開車騎腳踏車的,同樣的,也沒有人天生就會買賣股票的,就算有一個好的教練或是一本好的教科書,也是需要經過許多練習才能夠慢慢掌握訣竅,學習騎腳踏車是用跌倒來換取經驗值,而學習投資所需要的經驗,則是用金錢慢慢換來的,不要在你還沒有學會之前,就下大注賠光資金,請牢牢記住,這是投資,不是賭博,更不是買樂透。

二、 膽大心細,量力而為。
剛開始投入股市,不免感到新奇,尤其開戶後,現在券商提供的軟體功能都相當強大,很多快速鍵設計都是為了投資人方便研究及下單設計,如果一不小心點錯
可能就會造成無謂的虧損,雖然軟體設計都會有防呆機制,但仍不免程式會有漏洞,今年就曾發生有投資人掛錯期貨單而瞬間賠掉千萬的情事發生,也有人在股市下太多單而造成交割不可不慎。

三、 多方收集資訊。
進入金融交易市場,最先要注意的,就是遊戲規則,清楚不一定會贏,但是糊里糊塗到頭來絕對是輸,第二要注意的,是相關術語定義要明白,如此才能更有效的運用相關數據來進行投資決策,除了坊間很多相關的書籍介紹及一些網站資訊外,根據統計,一般投資人最常用的,最方便接觸到的,就是yahoo奇摩股市的資訊,裡面有許多可以善加利用的地方,例如重大新聞每日必看,接著是一些盤後的數據,熱門個股、法人進出、各類當日數據排行,都是投資人可以好好研究追蹤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