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加權指數跌了13點,收在7907點。成交金額785億。價平量平。
櫃買指數漲了0.76點,收在118.81點,成交金額167億,價漲量縮。

【盤面】
今日除了靠金融股止跌回穩外,就是屬高價股撐住場面,權值的傳產跟電子也沒啥好表現,不知道投資朋友們有沒有發現,台積電自五月創下116.5的高點之後,周四又創下近期新低95.3,而今日盤面上走的,不少都是跌深反彈股,顯示市場上的資金已經開始偏向保守作風,昨天說短線可能過熱的汽車電子相關個股在周三一日弱勢之後,隨著周四早盤特斯拉財報揭露盤後大漲17%,還有汽車電子相關公司陸續公佈財報好消息後,又再度強勢了起來,汽車電子相關類股我在中長線是看好的,但短線上依舊還是有些過熱的疑慮,當然要採取積極點的策略也是OK滴,記得風險控管做好就是。

技術上,第一個位置是前波低點7880附近,再下跌的話就看7800跟7600附近,籌碼上空方完全制霸,似乎是準備好了,一般投資朋友就把策略做好等著市場表態就行,至於個股依舊是各自表現,選股能力依舊是重點。

【籌碼】
外資賣118億,本土法人賣5億,融資增加9億。現貨三天賣超兩百七十億左右,外資法人空單持續加碼。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5842口, (-2041口)。
自營商的 : +2403口, (+770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9157口, (-3161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0983口, (-3458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0367口, (-3287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8028口, (-2459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在8300-76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產業股票漲跌幅與圖片資料來源:XQ)

【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生技、百貨、電機等。
相對弱勢:橡膠、電腦周邊、油電燃氣等。

資金流向:半導體、電機、光電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