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民主黨對新任領導人的選擇震驚了日本和亞太地區

安倍先生逆襲

再一次,日本大眾不禁想知道:是否政治會在他們身上造成殘酷的笑話。9月26日,反對派自由民主黨(LDP)任命民族主義者,前首相安倍晉三為其領導者參加下一次的大選,儘管此前他曾因政治失敗和壓力引發的腸胃疾病在任職一年後於2007年離任。

58歲的安倍先生的當選,對於LDP的成員來說尤為震驚,他們曾希望LDP能在幾個月內來個漂亮轉身並再度執政。他們最喜愛的石破茂在第一輪中贏得了多數選票,雖然未贏得大多數人。但第二輪選票僅在由國會的LDP成員中舉行,而忽略了普通大眾。據報導,安倍先生將選擇石破茂先生,另一個鷹派,為他的副理。

06年至07年期間,在任的這一年中,安倍先生被認為管理不當、緋聞不斷且在不必要的事上分心--他宣稱在二戰期間鄰國婦女被迫成為日本軍隊的性奴隸這樣的事從未發生過。一直以來,他都遭受胃病的折磨,在2007年8月份的印度國事訪問時達到頂點,這迫使他頻繁地上衛生間以至於到了他不能再執政的地步。不久之後他便辭任了。兩年之後LDP也失去權利成為在野黨。

安倍先生作為首相第一次(或許也是唯一的一次)閃光的事蹟是重新恢復了日本與中韓兩國的建交--此前曾被前任首相小泉純一郎恣意破壞。他一上任便訪問了首爾和北京以向兩國表示他希望改善邦交。現在,日本與這兩國的關係因島嶼糾紛問題而變得異常緊張,他仍未表態是否會像之前那樣(處理與兩國的關係)。相反地,他曾暗示過他為之前的和解行為感到懊悔。

在臺灣的艦船進入備受爭議的尖閣列島(中方稱為釣魚島)附近的日本控制的水域時,安倍先生承諾將堅守抵抗。“尖閣列島是日本的”,他在上周這樣說道,這之前他讚揚了政府最近從私人物主那購買三座小島的決議。

與中國的爭端已經導致日本公司在商業上損失了幾百萬美元。日本豐田和尼桑汽車公司在這周宣佈他們已暫時關閉了在中國的至少五家工廠,因當地購買者對尖閣列島的歸屬問題的抗議活動使得他們抵制日本車。日本航空公司說自從爭端開始以來,從中國飛往日本的航班中已經有4萬退票。

在賭注如此高的情況下,LDP選擇任命一個鷹派外交家作為其領導者大概是因為它認為這幾個月以來日本群眾右傾政治態度轉變。東京索菲亞大學的中野浩一說“LDP的國會議員在右傾道路上已經走得很遠了,所以他們可能認為整個國家也是如此”。然而,安倍先生黨羽的回歸多半暗示著一個黨派已經失去創意、新生力量和原則,而不是準備開拓新道路,這種新道路日本現在極為需要。

在下次選舉中,民意調查顯示,LDP不能單憑自身便贏得選舉,甚至在只有它的老夥伴--佛教徒黨派新公民党的支持下也不能。安倍先生早已清楚表明他對大阪市的市長橋下徹的讚賞,後者跟他的右派日本維新會領導了一場全國性的政治叛亂。這兩位在很多事上都持保守觀點,尤其是在歷史問題上。安倍先生希望能在下一次的大選中與橋本先生的黨派聯手,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現任首相,日本民主黨的野田佳彥將拜訪後者。

理論上,這樣的聯盟將比領土爭議上的鷹派觀點更深入。兩位都想要分散日本的東京政治權利中心權力並摒除阻礙經濟增長的官僚主義。但他們也需在雙方分歧上和解,如泛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就劃出自由貿易區域一事,橋本先生支持而安倍先生反對。

即使是橋本先生的很多支持者們也發現他在與安倍先生的合作中被抹黑了。野田先生希望選民們能像他們在前幾次的選舉中那樣的易變。他也許被慫恿盡可能長地推遲大選,借此希望安倍先生能從大選的獨木橋中獲勝。

資料來源:ECO中文網獨家授權http://www.ecocn.org/thread-83280-1-1.html
原文出處:http://www.ecocn.org/thread-83280-1-1.html

>
有看文章的朋友們,請在本文的最上方或最下方按分享喔(紅框標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