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程:
有很多人覺得,程式交易可以完全不用盯盤,這句話少了但書。自動交易可以代替人去執行下單,但是遇到重大事件好比天災(斷電、網路斷線、是方電訊著火…);人禍(兩顆子彈、證所稅、MOU)導致盤中漲跌停或者是每逢結算需要換倉……等等,還是需要人為去解決。先不考慮是否真的能做到完全自動化到可以因應各個突發事件。所謂的不用盯盤,是省去不用因為要關注盤勢然後才做出交易決策,但仍需要承擔一定的風險。程式交易是在做簡單的事,我認為起碼每天收盤後核對部位,電腦重新開啟這是應該要做的。再者不用盯盤背後是隱藏著你已經對於你的決策做好事前該準備的工作,並且每月每季每年甚至每一筆都需要檢視並修正自己的策略,沒有一個策略能用永久,不用盯盤只是你把決策教電腦執行而已。

Job:
程式交易的確是不用一直盯盤,真的省下不少時間和精力。不用提心吊膽跌破停損,不用隨時猜測盤勢的變化,就這兩點來說,程式交易就非常值得了。我自己的經驗是,每天至少要看個幾眼,才能把風險降到更低。讓電腦自動執行,甚至請助理看著電腦都好,都不能完全不管。

阿程:
今日數據本土投降,土洋同步做多,十大台指期留倉由空轉多,淨多單28口;外資留倉淨多單7102口,較前一日增加2575口,搭配外資買超台股14.9億,昨日提醒大家600億的低量,似乎也呼應了今天的漲勢及法人的做法。



Job:
昨天說到,出現600億以下的成交金額而不跌,中期低點的可能性很高,今日看來參考性頗高。昨天還提到,土洋對做,外資的贏面總是比較大,甚致過去經常出現外資軋爆自營商的局面。
2013.03.26 ▲3.26每日台股籌碼分析/Job賈乞敗、程式交易叫阿程團隊-統計,讓歷史成為智慧

今天看來,昨天所說參考性頗大。今日量能也僅600多億。從過去的歷史看來,沒有超過千億都不用太擔心是高點。

以過去的經驗而言,外資多單翻越5000口,是個重要的指標,如果明日再繼續增加,整個盤勢都會被外資扭轉成多頭。

阿程:
今日盤中法人多空交戰,指數雖有拉升一波帶動買方進場,但是隨後賣方伺機而動,請看黑手政府八大公股行庫近日來都是賣超台股,有意無意在扯台股後腿。所以短期籌碼依舊沒有辦法轉為多方,以致空單續留。

Job:
是啊…希望政府基金的力量可以退出股市。漲賣跌賣其實不利金融業,因為成交量和波動率呈正比,降低波動率的結果,只是讓更多營業員失業而已。
上述籌碼每日追蹤請見: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