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開放台灣人買A股,先幫大家做功課,頁岩氣概念股在政府政策的利多下表現超越大盤,逆勢上攻。
頁岩氣不僅是石油的替代能源,在國際政治與經濟上而言,中國頁岩氣的開採具有重大的戰略意義,足以影響對外談判的影響力,因此,中國政府在十二五計劃中將頁岩氣視為重點產業,陸續開放多個頁岩氣開採區,並且逐漸開放民間投入,未來十年將是中國頁岩氣的「黃金十年」。



頁岩氣開發產業鏈包含三個部分:頁岩氣探勘、頁岩氣開發和頁岩氣利用。

其中,勘查分為:地震勘查,鑽井勘查和壓裂試采;

開採分為:水準井組鑽井,固井壓裂和壓裂液反排;

葉岩氣利用分為:灌輸,壓縮、液化運輸和井口轉化。

從勘探開發具體流程上,葉岩氣開發分為勘探、鑽井、測錄井、固井、完井、壓裂酸化和生產收集等7 個階段。

每個開採階段均對應相關的專業設備,如勘探階段使用地震軟體、物探裝備,固井階段使用固井車、泵送、套管等,壓裂酸化階段有壓裂車、混砂車,管匯車、儀錶車和連續油管等專用設備。 

以下個股是經營體質相對較佳的股票
 


杰瑞股份(002353.SZ)為中國知名的高端石油機械製造商,主力產品都是頁岩氣資源探勘開採中必備的高端石油裝備,產品市占率高且已取得市場地位,使得公司未來前景看好。

 
隨著中國頁岩氣產業蓬勃發展,杰瑞股份的營收也快速成長。

 
富瑞特裝(300228.SZ)為中國首屈一指的LNG儲運設備供應商,屬於頁岩氣產業鏈下游的廠商,上圖為富瑞特裝的周線圖。


 
通源石油(300164.SZ)主要業務為頁岩氣探勘開發的器材與設備,屬於頁岩氣產業的上游端,上圖為通源石油的周線圖。

 

 
恒泰艾普(300157.SZ)屬於頁岩氣產業鏈的上游端,擁有地震數據處理和綜合解釋等探勘方面的專業技術,上圖為恒泰艾普的周線圖。

 
吉艾科技(300309.SZ)是中國石油測井行業技術最先進、成長潛力為最大的專業製造商之一,其測井系統在中國市場擁有明顯優勢,屬於頁岩氣產業鏈上游端,上圖為吉艾科技的周線圖。

 

 
惠博普(002554.SZ)主要產品為頁岩氣開發的地面系統,以及天然氣脫水處理設備,屬於頁岩氣產業鏈的中游端,上圖為惠博普的周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