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請問Job大 未何有融資維持率低於120%的情況?不是降到120%就會被斷頭?順帶一提我根據圖旁邊的數據算了一下 散戶的融資期望報酬是-14%
謝謝Job大分享

BY mom3312278jo


Job賈乞敗:
感謝你的支持!使用融資的確非常不利。

這部份可以查詢:證券暨期貨法令判解查詢系統
http://www.selaw.com.tw/Scripts/Query4B.asp?FullDoc=所有條文&Lcode=G0100114

若融資買進或融券賣出股票之整戶擔保維持率下降至120%以下時,即通知融資融券戶,於通知送達之日起二個營業日內,一次補繳融資自備款。

所以融資維持率的確有可能低於120%,上圖即為自2000/1/1~2012/6/11,大盤融資維持率低於120%的交易日。

另外,信用交易證券商為確保其債權,在處分擔保品時,為避免人為主觀判斷錯誤,多在法定處分日一早,就以對投資人最不利的跌停價掛出。

所以說,許多想撿便宜的人便會在計算後在開盤以跌停買進。

如果投資人想用融券融資「尋求更多的獲利機會」,最好事先了解與券商的契約內容,以免屆時血本無歸,也避免在賣出時間和價格上,與證券商糾纏不清。


每日追蹤:■大盤融資維持率、融資餘額增減/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