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鐘點戰要表達的絕對不只表面上的那麼簡單。

我們站在一個很特別的時點。在我們這個世代,都有可能見到人類長生不老的技術被發明出來。

自1996年第一隻複製羊桃莉的誕生,已過了14年。人類已經做出可以生產人乳的乳牛。甚至有殖入人體基因的豬,可為人提供器官移殖。延壽藥將在5年後上市,可將人類壽命延至150歲。科學家聲稱,按人類的基因來看,人類壽命的極限是1200歲。

太空旅遊已不是夢想,據說一個人要價高達2000萬美元。但已有人體會過無重力的環球遊行,和太空船停泊在國際太空站的經驗。

美國預計在2012年將會第一次點燃人造太陽,「人造太陽」是以核融合實驗來產生能量,與傳統核電廠以核分裂相比,核融合發電不僅完全無碳,也不會產生放射性物質,更沒有反應爐核心熔毀的風險。若在2012年能正式啟用,2050年前由「人造太陽」所產生的能量將足以提供美國4分之1以上地區的發電量。

核融合所需的物質是氫,而氫幾乎是宇宙最多的元素。這代表的意義是人類將獲得無限的能源。


上圖:研究團隊以192束雷射光聚焦在一顆玻璃球上模擬太陽內部的物理反應,經過核融合後,可產生攝氏330萬度的超高溫度及大量熱能。(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人體殖入晶片的技術已經運用於醫學上,醫生可以監控病人的血壓、心跳、血醣等數值。稍微一轉,晶片當然可以用來付帳,或做為身份證等用途。甚至用於監控罪犯。

鐘點戰所述說的世界,或許沒那麼遠。這部片所述說的,是西方貴族所描繪的理想世界,所謂的理想,當然是對於他們。一個社會階級分明、少數菁英領導人類的社會。

彼德伯格俱樂部可能是世界上最有權力的組織,成員包含美國總統、英國首相、世界主要金融巨頭等重量級人物。而終點戰的內容,正巧是彼德伯格會議所討論的人類未來世界。他們計劃全球單一貨幣,於是可以透過全球央行控制通膨。他們也計劃在人類身上殖入晶片,實行全球單一貨幣的計劃。

時間,成為人類唯一的計價單位,的確有可能發生。

但至少現在,我們仍有平均75年以上的壽命。以鐘點戰的角度來看,我們都是貴族。都還有非常多的可能性。

可能性,在選擇權裡用時間價值來表示,只要沒有結算,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金融的選擇權在結算時可能會有內含價值。只要在結算前發生意外,金融的選擇權買方可以翻10倍、100倍以上。

但人生的選擇權,到了結算,所有的一切都會歸零。我們不用羨慕那些巨富,即使巴菲特,索羅斯,富可敵國,但他們面臨結算時(死亡),也將失去一切。

從這個角度來看,你我都是富有的人。

鐘點戰,值得一看。

即將公佈選擇權的賺錢策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