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麼簡單,也不會有這件事了:2011.09.22 〈今周刊〉統一證券前總裁爆發台灣期貨史上最大違約案 慘賠六億元/賈乞敗 
期貨絕對比選擇權還好做, 搶救大陸期貨散戶,半年賺34.5%/賈乞敗-柿子請挑軟的吃 附對帳單 
網路及散戶間流傳的文章:

小檔案_朱浩民
出生:1958年
學歷:美國布朗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經濟系
經歷:興國管理學院校長、台灣期貨交易所公益董事
現職:政治大學金融系教授、中國輸出入銀行常務理事
你知道嗎,做選擇權,也有幾乎穩賺不賠的操作策略!
政治大學金融系教授朱浩民,10年前即深入研究中國金融市場與制度,是學術界少見的中國通,不過,很少人知道他也是一名選擇權高手,近10年來做了超過300次,只有2次賠錢,勝率超過99%。
朱浩民一向講究學術與實務要能結合,為求了解中國股市,他去開戶買中國股票;又因為在大學開授期貨與選擇權的課,他10年前就親身「下海」試單,更因此研究出一套不用盯盤、不怕指數波動,只要動手指按按鍵盤,就可以高枕無憂收取權利金的選擇權策略。
他每次操作前後約1個月,報酬率即可達7%至15%,「1年賺40%、50%很容易!」打破了一般人認為選擇權得要隨時看盤,且報酬及風險皆高的刻板印象。

最佳適用時機
這套策略每個月都可以操作,但是年初時,特別是元月份,選擇權交易熱絡,而且剛好碰上農曆春節長假,如果站在選擇權的賣方,可以輕鬆賺到選擇權的內含價值與時間價值,是運用這套策略的最佳黃金時刻。

操作方法
莊家策略,5步驟穩健獲利
   Step.1 下單時機為每個月的第2週。
   Step.2 指數衝高時賣出買權;指數下跌時賣出賣權。
   Step.3 只做次月份合約。
   Step.4 只做往上或往下大約500點的合約。
   Step.5 只要權利金20點以上就有進場價值。

如果這麼簡單,也不會有這件事了:2011.09.22 〈今周刊〉統一證券前總裁爆發台灣期貨史上最大違約案 慘賠六億元/賈乞敗 


可以做個簡單的驗證:
以今天的次月選擇權為例,價平是7500,賣7000的put和8000的call,共可收到權利金153+78=231。假如一個月之後指數還在原來的位置而其它條件不變的情況下權利金只會剩下84+17.5=71.5(以近月的7000的put和8000的call為例)。至少可賺160點。如果不用槓桿的話,160/平均指數7000=2.28%。相當多。

但教授說一個月要賺到7~15%,那麼,槓桿至少要用3~6倍。我可以保證,這樣的槓桿一定會破產。
老頭說/Job賈乞敗-不用槓桿了 
愛因斯坦說:複利是世界第八大奇跡/Job-誤解?! 

指數一個月漲跌500點是很常見的事,甚至接近1000點的情況都有。

以今天的例子來看,如果一個月後指數跌了500點,那麼權利金至少會漲到557,那麼至少會賠236(557-231)點。簡單一算過去12個月,似乎沒有賺錢。

事實上,這種固定時間賣賣選擇權的策略,經過市場上的套利之後,報酬的期望值應該是0。


選擇權操作絕對沒那麼簡單…關於選擇權的操作

關於選擇權的操作,待續…


期貨絕對比選擇權還好做, 搶救大陸期貨散戶,半年賺34.5%/賈乞敗-柿子請挑軟的吃 附對帳單 

投資哲學:為什麼愈想賺錢就愈賺不到?/Job賈乞敗-哲學大師苑舉正的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