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多人說,做外匯保證金最大的好處就是收取利息。我一直都在想,這些被稱為高手的人是不是在開玩笑?

一.外匯保證金成本太高:
http://www.interactivebrokers.com/cn/accounts/fees/interest.php?ib_entity=cn

以IB(Interactive Broker)為例吧:澳幣的基準利率是3.25%,注意到這邊,你年息只能收2.78%(基準利率-0.5%).

放空時,你要支付年息3.78%~4.78%(基準利率+0.5%~1.5%)

這一來一往,就是1~2%的差距。


什麼,你說1~2%不多?

我問你,做外匯保證金的人都做到幾倍槓桿呢?

5倍、10倍還是100倍?

據我所知道,大部份的人都會用到10~50倍。

那外匯商就是10%~100%的暴利。再加上2~3點的點差,這可是一點都不划算的生意。


那期貨呢?有人跟我說不能領利息?

你去看看,遠期的澳幣期貨是不是比近期的期貨價格低呢?

http://www.cmegroup.com/trading/fx/fx/australian-dollar.html

那個差距就是利息的差距。意思是說,如果你持有一年後到期的期貨。

經過一年,就算價格完全沒變。遠期的期貨也會逐漸收斂至今天的價格。

其實你在無形中就可以領到利息。而且不必被外匯商抽一手。

如果你想賺錢,就應該這樣斤斤計較。

要注意到一件事:如果你在IB虧了1萬歐元,但我帳戶中還有十幾萬美元。但IB會收我歐元的利息,當歐元顯示負值,代表你欠IB錢,要付利息。

於是,在沒有把美元實際換到歐元之前,它會不斷的收利息)



二.外匯保證金不安全(相對期交所)

外匯商,不管他自己說自己有多穩。都比不上期貨。

如果你的錢真的很多的話,你會開始擔心它會突然不見。這通常是因為你放在不對的地方。

我記得有這樣的新聞,外匯商也是會倒的。但還沒聽過期交所倒的。(有錯請指正)


以台灣期貨來說,當你下了一口期貨,這保證金就要到期交所的帳戶中。(有錯請指正)
期貨商不能管的。

再來,期貨是一種契約,有法律效力。更何況還有期交所這個保證人,怎麼想都比較穩。



三.外匯商提供24小時交易、100倍槓桿,沒有比較厲害。

已經說過N遍了,過度槓桿絕對是錯誤的行為。

你看,期貨空交是不必保證金的。他就是希望你爆掉,不是嗎?

外匯操作,我建議5倍就好,10倍以上就開始非常危險。有的提供200倍,就是要你死的意思。

投資,應該要做投資組合、分散市場。

如果會你因此這一個小時留倉期貨而發生危險。

那麼,就是你使用了過度的槓桿。



這三個是最主要的,剩下的都是落井下石

大家再集思廣益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