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十日那根長黑K使得行情漲勢功虧一簣,
台股這二週如預期持續盤跌,從8,800點水位下跌至8,500點附近,
在跌破季線與半年線後準備回測年線。目前指數雖然仍舊在年線之上,
但近期的市場氛圍空方勢力高張,尤其是法人台指期的空單十分顯著,
下週免不了多頭要再受到不小的挑戰,年線目前在8,480點,形勢對多頭不利,
不宜太過樂觀,若再跌破,下一個支撐點就要看今年3月初的關鍵低點支撐8,070點。

類股方面,強弱仍舊非常分明,而目前強勢類股較前陣子減少,弱勢類股則是增加不少。
目前強勢類股分別有:水泥類、橡膠類、汽車類、百貨類、油電燃類。

而弱勢類股則持續疲弱,分別有:光電類、零組件類、其它電子類、電子通路類、電器類、
造紙類、運輸類、紡織類、半導體類、化工類。
其中光電類與零組件類在週線都已經頭部成形,持有這些類股的投資人要特別小心注意停損。
季線跌破若沒停損停利的投資人,年線是最後多頭最後一個支撐關鍵了,
萬一跌破,記得保住自己大部份的資產,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國際股債市方面,美元指數期貨近期仍舊在反覆築底,預期築底的時間會拉長,
可能會類似去年2010年11月~2011年01月的區間整理,
時間波也可以先觀察3個月左右。看法不變,配合上明年美元的升息,
對於風險性資產也就是全球的股市將產生十分不利的影響。

目前似乎已經有點預期心理產生,全球股市也開始震盪,操作難度增高。
亞洲部份最弱區域還是中國大陸,雖然開始築底,但還是建議必須要避開沒有效率的市場。
歐股最強的是德國。金磚四國中則是俄羅斯相對較強,不過油價近期重挫,
有賺到的投資人要記得做好停利。而巴西在金磚四國裡是最弱,已經開始疑似做頭了。
印度則是在這波回檔在關鍵價位有支撐住,但也不夠強勢,只是比中國及巴西相對強勢而已。
美國公債短期由於避險買盤湧入持續反彈,但不是真正中長期實質買盤,觀點不變,
中長期不看好,反彈還是站在賣方,順勢操作比較容易賺錢。

台股本週大盤開在8,679點,收在8,532點,週線跌103點,週成交量4,766億,
本週的成交量不高,低於5,000億的量能水位,多頭遲遲不補量,
使得先前局勢變得艱辛,下週起多頭的任務要開始很重要的年線保衛,萬一跌破,
記得可以伺機減碼,多做一些觀望,等待明確的方向出現,再行加碼,
才是長久獲利之道。而重要的停損停利也別忘了做,才能更穩定長期的投資報酬。

以上供參考 請自行思考並設立停損停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