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踏入2017年後的第一個交易日,美元指數衝到了200212月以來的新高,看似多頭攻勢猛烈的情況下,受到了多頭獲利了結加上川普忽然講出美元有點過強的影響,開啟了近期的修正走勢,強勢美元的趨勢出現逆轉了嗎 

從過去的經驗上來看,美元指數現在的走勢偏向回檔的機會較高,畢竟在今年很可能將升息三次的環境中,美元將會跟其他主要貨幣如歐元英鎊或日幣等的利差再度擴大,都很容易導致低息資金湧入美元,再加上經濟基本面表現也都還不差,因此我會認為當作修正來找買點是比較好的想法。 

因此我們可以簡單的說,現在是美元指數兩次升息中間的時期,下次升息的時間點目前預估在6月左右,所以少了一些升息議題的支撐,剛好川普也談到美元有點過度強勢,就讓修正的壓力比較大,但只要經濟數據再有好表現,隨著升息時機可能提前或者以盤整代替下跌的走到第二季,局勢就會很快的又轉回強勢美元。 

而從技術面上來看的話,近期重要的關卡有兩個,一個是川普當選時的低點95.88,第二個則是歐洲央行去年底決定延長QE的低點99.43,從趨勢上來看,如果可以在99.43這邊就打底的會是比較好的方式,讓多頭修正時間少一點有助於後續進攻的氣勢。

  美元指數日線走勢   

圖一 美元指數日線走勢 時間2016/10/3~2017/1/26 資料來源 精誠資訊

 

而川普的當選低點如果破了,就表示他上任時的利多暫時被市場消化完了,雖然不至於直接讓美元轉空,但要進一步上漲也會需要更多時間整理,因此可以是中期操作的重要防守點喔。

 

2017 雞不可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