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23o  
加權指數漲了109點,收在8214點。成交金額996億。價漲量增。
櫃買指數漲了1.41點,收在119.73點,成交金額197億,價漲量增。

【盤面】
昨天的文章提到周二該再挑戰一次季線,最好本周再次站上(連結在此:http://www.wretch.cc/blog/phigroup/16561377)常常運氣好說中真不好意思。

今天一開盤就跳空往上衝,傳產電子齊揚,金融也是平均表現良好,只是中場過後有出現些短線獲利回吐的賣壓,不過不礙事,成交量也是價量齊揚,算是穩健發展,外資在現貨部分大買百億,期貨則是小幅翻多,股王換漢微科坐上寶座,不過要作穩恐怕不太容易,生技兩檔跟食品類股再後也是虎視眈眈呀,比較值得注意,國內法人在期貨布局上並沒有很積極,反而還是以空單持倉,這顯示國內法人還是偏保守一些,外資的買盤則是集中在金融股方面,電子類股較像是跌身回補基本部位,尾盤偏多操作,國際盤無太多意外的話,周三開平高機會高,留意過高拉回情況是否發生便是。

技術上,今天再次挑戰季線成功,接下來面對的是8250附近的關卡壓力,之前也挑戰過一次,雖然這次我認為機率比較大的還是在大區間震盪比較可能,除了金融帶頭,還要有電子股協助才比較可能達成,但我還是希望多方控盤時間要好好把握才是,在個股操作上還是依策略行事,照表操課,類股族群還是相當重要的。


【籌碼】
外資買106億,本土法人買35億。現貨部分外資大買,但期貨部分只是偏多觀望,大概是要看在關卡壓力重不重再決定方向。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126口, (+1702)
自營商的 -475口, (-732)

近月十大交易人: -3221口, (-2821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003口, (+879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5235口, (-3456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409口, (+751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400-7800之間。上下緣皆上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產業股票漲跌幅與圖片資料來源:XQ)

【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半導體、玻陶、電機等。
相對弱勢:橡膠、百貨、油電燃氣等。

資金流向:電子零組件、半導體、電子通路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