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0721-1  

阿程:
大陸的全國期貨實盤大賽正如火如荼,經過了16周近3個半月的時間。截至目前大賽總虧損2.90億人民幣(相當於14億台幣),其中手續費高達3.47億。表示參賽選手若不含手續費其實有5,700萬的獲利,手續費才是投資人的致命傷,這個比賽再次證明交易所(莊家)才是贏家。

比賽中共分成四組,按照7/18各組獲利依序排名如下:
重量組(參賽金額介於100-500萬人民幣)獲利0.358
程式組(大會及期貨商雙重認證違反退賽處理) 獲利0.145
基金組(參賽金額不低於500萬人民幣)虧損0.172
輕量組(參賽金額介於5-100萬人民幣) 虧損3.227

由此我們可以得出,程式交易組與主觀並操作有一定規模的重量組是較經得起市場的考驗。基金組也許沒有好的操作模組或者是風險控管,整體來說表現不佳。而主觀的輕量組因為資金小無法投資分散或者容易有全壓的比賽心態,所以不是大好就是大壞,而且加上致命的手續費使得為虧損最嚴重的一個組別,比大賽的總虧損還要多出0.327億的損失。

值得一提的是,在輕量組單一帳戶虧損金額最多的竟然達2885萬,詢問之下得知除了程式交易組,其他都按照金額大小來區分,也就是如果你原本屬於重量組或是基金組的,資金如果虧到小於100萬就自動歸為輕量組。換句話說輕量組變相成為這次比賽失敗者的聚集地,所以虧損最多也就不言而喻了。

Job: 
啊哈大家都搞錯了。我們原本以為重量組是有錢人,資金多是個優勢,所以容易獲利。但正好相反,資金多不是「因」,而是「果」,大家都倒果為因了。有錢人(重量組)是因為押對方向所以他們是有錢人,如果有錢人押錯方向,他們仍然會落入「經量組」。那個虧最多的人總入金將近3000RMB,最後虧的剩下不到100RMB。所以資金多並不是優勢,如果有錢但重倉交易,在未來不久的時空中,隱含著他將成為一個窮人。

做程式交易的人,資金控管是最基本的原則,僅管資金不一定多,但在未來的時空中,隱含著致富的可能性。

參考文章:賽事報導http://www.qhdb.com.cn/Topic/Show.aspx?id=160537&tid=222&mid=452
作者:於娟    發佈日期:2013-7-17 1:53:45
第七屆全國實盤大賽賽程已進行三個半月,目前全部參賽賬戶的累計虧損額為2.8億元。從累計虧損額度排行榜上看,累計虧損超過5000萬元的品種有5個,黃金累計虧損5779萬元,期指累計虧損22237萬元,橡膠累計虧損10337萬元,豆油累計虧損7562萬元,螺紋鋼累計虧損5324萬元。期指累計虧損最大。
  
昨日盤後數據顯示,輕量組累計虧損33871萬元,若有所思賬戶累計虧損金額最多,為2885萬元。**”賬戶累計淨利潤最高,為960萬元。第1**”賬戶累計淨利潤為37萬元,空倉過夜。
  
重量組累計盈利3124萬元,**”賬戶累計淨利潤最高,為1236萬元。第1汪星敏賬戶累計淨利潤為538萬元,持172手橡膠空單。
  
基金組累計盈利10萬元,第4**”賬戶累計淨利潤最高,為3160萬元,持倉主要為菜粕、豆粕、橡膠。第1金通3賬戶累計淨利潤為316萬元,持倉主要以白銀空單和豆粕多單為主。
  
程序化組累計盈利1758萬元,第14金通9賬戶累計淨利潤最高,為295萬元。第1行為金融量化賬戶,累計淨利潤為71萬元,空倉過夜。
  
全部參賽賬戶中,昨日盤後持倉量最大的是豆粕多單,占比15.34%,其次是螺紋鋼多單,占比14.91%。持倉金額最大的是期指多單,占比15.01%,其次是銅空單,占比8.79%。成交量最大的品種是螺紋鋼,占比17.63%,其次是焦炭,占比10.84%

阿程:
今日數據,土洋同步持有空單,十大法人台指期淨空單留倉3265口;外資淨空單留倉5212口,較前一日增加4784口。外資今日賣超台股24.8億,成交金額1009億,加權指數收在8062.03,下跌132.85點。 

j0721-2

j0721-3

j0721-4  


 
阿程:
今日盤中主力為賣方,短期籌碼、長期籌碼持有空單,技術面持休息。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 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