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線圖輕鬆賺外匯-外匯是穩定投資的天堂首部曲》  Mr.X:恭喜聯盟好友Joe擊敗某外匯金融集團資深副總,再度證明專業投資人可以擊敗法人。今年Q2在只能作多非美元貨幣(持有美元報酬為0)的情況下獲利,實力可見一班。


外幣擂台/本季結算 Joe封王


本季外幣擂台比賽過程高潮迭起,一路領先的瑞典好匯金融集團資深副總蕭煥仲,上周被國內最大BBS站批踢踢實業坊(PTT)外匯板板主Joe超越後,最後一周的比賽,Joe持續領先,成為外幣擂台賽優勝者。



守穩本金  表現出色

最後一周的比賽中,蕭煥仲在瑞士法郎和英鎊各配置兩成資產,賺進共622.22元的匯兌收益,表現出色;但Joe表現更猛,兩周便賺進2,351.5美元的匯兌收益,讓蕭煥仲難以反轉逆勢,最後以387.37美元的差距敗北。

一季的比賽下來,Joe以總資產10萬511.45美元,領先蕭煥仲的10萬,124.08 美元,兩人的總資產僅差距僅387.37美元。由於第二季國際匯市變數很多,包括歐債、人民幣匯改等議題陸續發酵,各種貨幣波動格外劇烈,兩位參賽者在10萬元本金之外,都有收益,可圈可點。

其中蕭煥仲單季累積收益為0.125%,Joe則是0.5%,雖然報酬率不算可觀,在操作難度極高的環境下,已經算是難能可貴,也透過每周的布局,讓投資人可更清楚要如何預測和操作外幣。

最後兩周  決勝關鍵

回顧最後一周的比賽,蕭煥仲以順勢操作為原則,配置兩成資金於瑞士法郎和英鎊;Joe則分別配置三成的瑞士法郎、加元與紐元,以及一成的澳元。

蕭煥仲當時主要是看好瑞士法郎延續升值走勢,因而配置兩成資金在瑞士法郎;另因南非世界盃足球賽開踼,賭盤交易貨幣以英鎊為主,讓他認為英鎊可能有不錯的表現,因此配置兩成資金在英鎊7天期定存。

Joe認為,加元有機會繼續升息,紐西蘭也有持續升息空間,主要是油價持續上漲,將推升通貨膨脹壓力,加上紐元與澳元連動性高,基本面訊息有助紐元、加元和瑞士法郎等貨幣持續升值。

從第二季兩位參賽者操作策略,也可發現都是在市場波動過大時,保守以對,提高美元比重;遇到貨幣走勢較明確時就大幅加碼,提高獲利,這也可做為投資人的參考。

【2010/06/27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