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權日線:

週二開高走低,上半場走勢跟週一很像。
成交量又再次放大到1900億了。
前一個晚上道瓊大漲155點,開盤開高的機率大增。
不過道瓊現在是在一個高原區,而我們則是遇到上方的套牢區。
凸進上方套牢區,本來就比較費力,盤中還有見到超過百億的賣壓,但還是被化解掉了,
可見多空雙方正此進行攻防,這也說明了最近的盤勢在選股上難度可能會高些。

尾盤還是靠權值股跟之前落後的高價股撐住了,勉強收了一個小小小紅,資券則是同步減少。
面板依舊,不知不覺友達也漲了一個多月漲了三成了,奇美跟群創也是買盤進駐。
觸控面板、零組件,持續注意,NB品牌的雙A,連帶著代工的緯創,一樣表現不俗,宏碁都破百了呢。
前幾天提醒各位,注意一下落後補漲的族群,今天水泥類股表現不錯,台泥、亞泥都有法人青睞。
而昨天新提到的營建資產類股,今天表現亮麗,
台幣升值,熱錢湧入,第一直覺就告訴我們資產營建股有機會,
台肥籌碼穩定,一直是法人進出作帳的好標的。
另外投信對於營建股也是挺敢買的,光冠德一天就買入了近萬張。
航運類股機會還在,也許除了BDI之外,還有什麼利多消息沒放出來,看看週三國台辦有沒有說話。

電子股今日成交比重降低,暗示我們資金從電子類股移出,
流向傳產與金融類股。

操作技術上,雖然開高走低收黑K還帶量,但是日線級K線還是維持有創新高的能力,
不落尾的K棒延續方向,多單就續抱,只是選股擇時要更謹慎一點。

補充新聞:
資金面來看,中國QDII估計有3700億可望來台 投資(未考慮10%限制),
證券劃撥存款餘額續創歷史新高,外資最近積極加碼台股且外資資金匯入推升新台幣走升。
基本面來看,主計處表示景氣對策信號黃紅燈還會亮半年,
代表未來6個月國內景氣仍持續向上,且第1季GDP估計將達8.1%
題材面來看,元月16日MOU將正式生效後,
台灣金融業到大陸參股案或是中國金融業者來台投資等案預估將會陸續浮出檯面,
甚至包含陸資來台投資鬆綁等政策題材,此外還有ECFA可望在1月展開協商,
相關政策利多有機會陸續發酵。

一些看法與觀察,與各位分享。

*******
嶄新的2010年
大家對接下來的美元走勢有些什麼看法呢?

如果沒有頭緒的話
不妨可以參加外匯JOE
http://event.richi.cc/ubn/的活動

裡面有一項就是
非美貨幣美好的一年
http://richi.cc/offers.aspx?prodSN=B8ED3450-037E-491E-9A7A-AAA94F47F410

我相信會是很棒的一篇文章
所以我已經加入了!!!!!
有需要的版友可以參加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