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06_174200  

【盤面及新聞】

 

本周加權指數走勢持平,價平量增,上周文章提到空方進攻機率不高,基本上還是盤整走勢,連著十幾天,OTC採用量滾量的方式逐漸攀升,預期應該會到這周出現休息的機率提高,但暫時還是盤整區間的情況。中小型股作帳一樣比較明顯,整體來看權值股一樣有壓力在。上周提到資訊月,市場是有點冷清,不過反映在上櫃的電子零組件類別可以留意,但依舊是短打戰術。國際方面,歐央宣布不如市場預期的寬鬆,歐元大漲3%回應,而人民幣價格則是持續下貶,美國非農就業數據良好,美股也是大漲2%回應,亦提高美國升息預期。

 

本周加權指數0.2點,收在8398點。

 

周成交金額4837億。價平量增。

 

本周櫃買指數+3.1點,收在131.46點。

 

周成交金額1883億,價平量增。

 

從技術籌碼上來看,繼續在頸線位置遊走,上周提到生技或許短線上需要休息一下,而在浩鼎分盤交易後也回了那麼一下,不過應該等鋒頭過去又是一尾活龍的機率頗高,報載大陸鋼鐵業進入寒冬,印度也要對大陸鋼鐵業制裁,鋼鐵業的凜冬儼然已到,景氣循環春夏秋冬。蘋果相關概念股中的台積電宣稱年底庫存調整完畢,準備重啟資本支出,相關類股的表現當然是值得追蹤,聯發科最近推出物超所值的晶片來為未來的物聯網布局,就看市場買不買單。OTC表現不錯,代表年底的作帳行情可以期待,只是季節性因素記得見好就收。

 

【籌碼】

 

外資本周賣201億,本土法人合計賣5億。從籌碼上看,尤其是週五外資就賣了97億,但外資期貨還是繼續多單持有,大法人也是偏多,這顯示接下來的行情似乎還是走盤整盤的情況,只是走多少時間的問題,留意技術面如何影響籌碼轉向的變化,是接下來操作者的課題。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20132口。

 

自營商的:  -108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5642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8206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0938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6602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800-8000之間。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玻陶、電腦週邊、通信網路等。

 

相對弱勢:塑膠、汽車、油電燃氣等。

 

資金流向:金融、半導體、光電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