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3_220528  

 

                                                   

【盤面及新聞】

 

本周加權指數下跌三個百分點,上周認為的盤整走勢出現了轉折,空方力道逐漸加強,我想應該有機會持續到這本週FED宣布升息與否為止,不過就目前情勢來看,外資已經開始轉向,空方能深入到何地就看政府基金護盤的態度,但看起來還是不太乾脆呀,而且基本上中小型股也討不到便宜;而OTC一如上周預期,本週出現獲利賣壓,雖然還屬於盤整區間,但投信資金集中在OTC,波動加大或許在所難免。國際方面,巴黎氣候大會達成全球氣溫協定,中國鋼產量降至一年來最低,中國發布新的人民幣匯率指數,人民幣六連跌,美股創兩個半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本周加權指數跌282點,收在8115點。

 

周成交金額4452億。價跌量縮。

 

本周櫃買指數跌6.18點,收在125.28點。

 

周成交金額1592億,價跌量縮。

 

本週最夯的莫過於大陸紫光了,入主南茂跟矽品,含上次力成已經連三買,加上立訊買入美律,我只能說有錢就是任性呀,不過會不會過還是要看投審會決定,而且日月光據聞準備千億甚至要引進私募基金,如我之前說的好戲連連。而從大陸資本頻頻叩關,台廠的IC設計相關股票似乎又有點活起來了的味道,如同我之前也說過,併購題材對交易者來說是一個操作的機會,就當是買個樂透運彩,但當然機率大多了,今年以來似乎每個傳言都是真的。從技術籌碼上來看,生技短線上繼續休息,似乎需要新的題材來刺激了,而其他中小型類股,除了被認養之外的,多數都是零星表現,所以行情要繼續往上的機會就不大了,最好就是盤整情況。OTC上周有提到記得見好就收,季節性因素影響問題,除非你想要布局明年的投資組合。

 

【籌碼】

 

外資本周賣346億,本土法人合計賣67億。從籌碼上看,尤其是週五外資就賣了85億,但外資期貨還是繼續多單持有,只是減了不少,留意指數繼續下行外資跟大法人的看法是否轉向,目前來判斷應該還是走盤整,可能會偏弱的走法。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4299口。

 

自營商的:  +908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3876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6960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6932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0722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500-7800之間。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觀光、電器、貿易等。

 

相對弱勢:電子零件、化學生技、生技醫療等。

 

資金流向:其他電子、電腦週邊、電子零組件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