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5_223027  

大家新年快樂~今年台股一開盤就出現重挫發展,讓投資人是懷疑今年是否邁入空頭,不過由於歐洲的寬鬆政策,加上陸股的多方氣勢,讓全球股市再度熱鬧起來,台股也在外資的積極買超之下,突破了年初的黑K,來挑戰去年的9500點關卡,不過由於台股剛好準備要邁入封關,因此內資遲遲不肯進場,讓台股是功虧一簣,預期開紅盤後台股的量能才會再度放大。

 

今年台股開紅盤是在224日,之後雖然台股的量能可望回溫,不過由於去年的年報公布期限是331日,因此在大多財報還沒公佈的不確定性因素下,台股開紅盤後震盪的風險還是很高。

 

我們來觀察去年台股開紅盤的情況,2014年台股封關日是127日,當天是大跌135點作收,開紅盤是25日,當天是大跌198點,投資人可說是記憶猶新;再往前一年來看,2013年的封關日是26日,當天是小漲作收,而且在封關前是從7600多點上漲到7900點封關,不過在218日開紅盤之後,指數兩度挑戰8000點關卡失敗,就一路修正到7700點,才出現一波大行情。

 

指數先蹲後跳機率高,宜等待低接機會

觀察前兩次的開紅盤情況,都是先蹲後跳,都要先出現300點左右的修正之後,才有機會走出一波多頭行情,主要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就是前面說的財報效應,法人要看到確定的財報數字後,才會開始大量進場的;第二就是由於大多主力都在封關前離場觀望,所以如果沒有回檔修正的話,主力們是不會進場的,所以今年羊年預期有很大的機率重演這個模式,投資人是可以等待低接的機會的。

 

選股方向1:留意爆發力強的生技股

至於選股可以提供投資人兩個方向,第一個就是沉寂很久的【生技股】,在「基亞」炒作的新聞出來後,生技股就開始沒有什麼表現,有些生技股甚至還修正了一大段,在去年底的時候,在「晟德」淘空案的影響下,生技股又出現趕底的走勢,讓許多生技股市出現了投資的機會,加上興櫃的生技股王「浩鼎」即將在3月份上櫃,勢必有機會重燃生技的多頭氣氛,投資人是可以多加留意的。

 

選股方向2:留意年報佳的紡織股

另外一個就是修正了很久的【紡織類股】,紡織股王「儒鴻」從20143月見到高點後,已經修正了將近一年,目前季線已經再度站回年線之上,有機會讓休息很久的紡織股再起攻勢,投資人可以挑選年報表現佳的紡織股,來做為投資的方向。

 

台股已經不再是齊漲齊跌的格局,選股的方向是比較重要的,希望投資人今年可以不再追逐市場的明牌,專心挑選有基本面支撐的標地,相信今年的投資一定可以羊羊得意的!

 

-------------------------------------------------------------------------------

 

【新春限定!豪華福袋組】→http://www.pcstore.com.tw/phigroup

#發燒台股→不看盤,獲利更簡單1.2合輯

百萬財經部落客【阿斯匹靈】第一本台股投資工具書

帶你走入不看盤、輕鬆獲利的富足人生!

福袋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