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153164369 
阿斯匹靈
在我的第一本著作《不看盤,獲利更簡單》中,分享的是我個人在交易當中的許多心得,不過都是屬於在操作中期的經驗以及一些心法,對於已經操作過一段時間的投資人,看了這本書應該都會心有戚戚焉。

 

因為在投資的路上,大部分的陡坡或是障礙都是每個投資人必經的過程。只是有的人可以順利地快速通過;有的人則是要花上好幾年才能突破,甚至有些人在股市中浮沉了幾十年都還沒有辦法度過這個階段,這也是我出版第一本書的原因,希望可以幫助這些在投資路上遇到障礙的投資人,可以快一點突破這個關卡。

 

不過在出版之後開始會遇到一些投資朋友,他們都會問我一個問題:「剛進股市的投資人要看哪一本書比較好?」,由於第一本著作《不看盤,獲利更簡單》是寫給已經在投資路途上的投資人,因此對於剛要踏上投資路的朋友,一時之間總是找不到比較恰當的書籍可以分享,所以才會乾脆把自己認為初學者應該了解的觀念寫成一本書,因此《不看盤,獲利更簡單2就此誕生了。

 

投資入門的第一堂課最重要,一入門就學到正確觀念,比之後矯正來的有效且簡單!

 

由於大多人都是以股市為主要投資的工具,因此本書有較多的部分著墨在股市觀念上,從基本面、技術面、消息面到籌碼面,我自己都提出最關鍵的看法,因為每個面向都能夠幫助投資人獲利,只要使用得當就會是好的交易工具。

 

當然,這些工具無論是哪一個面向都可以寫成好幾本書,本書只能透過幾個簡單的部分,來分享個人對於這些面向的一些想法,希望可以幫助投資人在學習的時候,可以避免走過許多冤枉路,省下不必要的交易成本。

 

Part Ⅱ的〈心態篇〉則是要破解大多投資人的迷思,有人說相由心生,事實上交易的結果也是由心決定,如果有不正確的心態,那麼即使交易技巧再好,也是難逃被市場淘汰的命運。

 

接下來的Part Ⅲ則針對投資人的另一個交易工具「基金」來分享觀念。基本上基金都是交由專業的經理人來操作,要能夠成為一個基金的經理人,可以說非常不容易,不但要有高學歷還要有豐富的經歷,才有辦法處理幾億到數十億的基金規模。更何況很多基金公司的研究團隊都非常專業,加上擁有全球市場的關鍵資訊,因此將資金交給這樣的基金經理人,理應可以得到不錯的報酬?

 

不過由於許多投資人對於基金的觀念也不太不正確,才會導致即使交給專業的經理人操作,最後還是落得虧損的下場,因此對於如何適當的操作基金,在Part Ⅲ也會提供正確的基金操作觀念給大家。

 

Part Ⅳ的〈交易篇〉則是為了所有的交易人而寫的,無論是交易哪種商品,事實上只有兩個動作,也就是買進跟賣出,但是在買進到賣出之間,交易人所要承受的就是盈虧持續的變化,如何在這樣的過程中,讓自己保持最好的狀態,就是交易的最大重點!

 

而且所有的分析都只是事前的文字,所有的報告都是事後的解說,分析跟報告都無法幫助投資人獲利,唯有持續地透過交易,投資人的績效才能夠穩定地成長,因此交易可以說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只要懂得交易的道理,那麼即使沒有高超的技巧,也能夠讓自己成為投資市場上的贏家了。

 

最後的〈聖盃篇〉,則是我在經過十多年的交易生涯後,所得到的交易心法,並且將之化繁為簡後,成為最後精鍊出來的篇章,也許剛開始的投資人會無法體會出這最後章節的涵義,不過假以時日,當投資人的交易出現挑戰時,再回過頭來看這章,應該就可以體會出交易背後的真相,也就是投資的聖盃。當投資人能夠真正體會這個章節的涵義,相信投資之於你,已經是駕輕就熟的工具,你已經在進一步地追求屬於自己的人生。

 

※《不看盤,獲利更簡單2》搶先預購→http://www.pcstore.com.tw/phigroup/M18212735.htm

 

    9/12-9/30預購全面79折,隨書贈送永春食事「兩人同行一人免費」餐券乙張(價值300元)

 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