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6_212958週線  

#歐斯麥 #大盤解析】08.15  多方續守9200

 

加權指數跌了23點,收在9206點。

成交金額707億。價平量縮。

櫃買指數跌了1.07點,收在137.48點。

成交金額202億,價跌量平。

       

【盤面及新聞】

週五加權指數還是在平盤附近遊走,權值股三大族群都沒有太特別的表現。高價股整體看起來也是差強人意,只能說現在還在調整觀望的階段,基亞公司派繼續火力全開,要對財訊提告,云辰也宣布要實施庫藏股,不過我看應該還是效果有限就是,生技股要恢復元氣可能還要好一陣子了。蘋果準備開賣了,衝高的瓶蓋股值得留意是否有高估現象,小心利多出盡,但還是有超乎法人預期的個股表現就是。國際方面,美股也回測,但那斯達克是比SP500來得強的,俄羅斯跟烏克蘭似乎情勢又緊張了,索羅斯第二季度再度加空不少SP500的選擇權,或許又是避險的需求,而巴菲特則是加碼電信類股,還有不少大戶買了蘋果股票。

 

 

技術籌碼上,季線月線依舊在上,不過加權指數十日線進行測試了,對多方最好的情況就是在這裡休息整理。量縮是好事。櫃買指數比較弱,也說明中小型類股現在是大家比較小心注意的。另外財報都出來,好好選股布局吧,大型權值股或許還是關注的標的選項。

 

 

【籌碼】

外資買9億,本土法人賣8億。外資跟本土法人小買小賣,期貨依舊增加空單,還是順勢試單。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8952口, (­-1225)

自營商的     +9939口,  (+308)

 

近月十大交易人:    +3321口,   ( +1306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250口,     ( +787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2608口,      (-274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6759口,      ( -2664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300-9100之間。下緣上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汽車、航運、電子通路等。

相對弱勢:化工、化學生技、生技醫療等。

 

資金流向:其他電子、電子零組件、橡膠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更多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

歡迎加入,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