擷取vnvcnvn  

今年是甲午年,甲午戰爭120周年,甲午戰爭是真正敲醒中國大夢的戰爭,轉貼此文做為紀念。以下原文繼續:
記者:日本似乎也沒有宗教。

劉亞洲:對,日本對外出口一切,但獨不輸出或輸不出宗教。然而,日本人有信仰。

日本的武士道精神,最初來源于中國春秋戰國時代的豪俠人格。石原莞爾認爲,中國原先也是有“武士”的,但這種“武士”在宋朝以後永遠消失了。中國的“武士”在日本得到了發揚光大。

日本神道最强調“忠”。“忠”在日本才是一種宗教,幷成爲超越其他一切宗教的思想。緣由是這個島國歷史上幾乎從未受過外來侵略,也沒有發生過王朝更替,是 所謂“萬世一系”。武士道精神加上對天皇的忠誠,使日本出現了一種畸形的信仰,將死亡視爲解脫,認爲死者可以免于受到譴責。

武士道强調看透死亡。武士道最初要學習的就是忍耐、冒險和自殺。“武士道就是看透死亡,于生死兩難之際,要當機立斷,首先選擇死”,而且是果斷地死,毫不 猶豫地死。武士只要做了對不起領主的事,唯有切腹自殺以謝罪。所以日本文化把認罪看得很重。正因爲如此才不會輕易認罪。

切腹自殺是最痛苦的一種自殺方式,却最受日本推崇。這種信仰調教出來的人,在侵略戰爭和屠殺中是不會有任何道義和憐憫的。

我看甲午戰爭時期中日兩軍的照片,總有一個强烈的感覺:清軍士兵無論拿什麽武器,看上去都像一個厚道的農民;而日本農民不管拿什麽武器,看上去都像一個武士。

你再看看日本的軍歌:“……沖向高山,讓尸骸填滿溝壑;走向大海,讓浮尸浮滿洋面。”在現代世界軍隊中,哪支軍隊有這樣又是尸體、又是鮮血的軍歌?

記者:聽上去像今天恐怖主義分子的調門。

劉亞洲:日本軍國主義者就是恐怖分子。

日本侵略中國,從來就是以屠殺爲手段。有一種研究認爲,甲午海戰時,北洋水師炮的口徑大,日艦的炮口徑小,但射速快。日軍是打人不打船。當4至5倍于清艦射速的炮彈雨點般地落在船上時,給北洋水師造成的肉體創傷和精神打擊是巨大的。

日軍攻擊旅順,遠沒有像10年後日俄戰爭時那麽吃力,傷亡那麽大,但它還要在旅順進行大屠殺,殺得旅順只剩下36人。面對這樣凶殘的敵人,你想當時處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狀態下的中國人能够抵擋嗎?

記者:難以想像。

劉亞洲:可是,一個奇怪的情景發生了。就在甲午戰爭發生40年後,有一批中國人做出了這個民族近千年來不曾有過的壯舉。這個壯舉令世界震驚,也令中國人自己震驚。這就是紅軍進行的二萬五千里長征。

中國工農紅軍一掃甲午年間中國人的那種懦弱、麻木、貪生怕死,展現出來的是一種全新的精神面貌。他們是那樣英勇,大無畏,那樣藐視死亡和苦難。長征,被美 國作家索爾茲伯里比作猶太人出埃及、漢尼拔翻越阿爾卑斯山和美國人征服西部,他認爲:“本世紀中沒有什麽比長征更令人神往和更爲深遠影響世界前途的事件 了。”

布熱津斯基說:“對嶄露頭角的新中國來講,長征的意義絕不只是一部無可匹敵的英雄主義史詩,它的意義要深刻得多。它是國家統一精神的提示,也是克服落後東西的必要因素。”

這支衣衫襤褸、面帶饑色的軍隊從南中國出發時有8.6萬人,到陝北時只剩下不到6000人,可正是這支軍隊,後來建立了一個强大的新生政權。僅僅40年,他們應該還算是甲午同代人。他們怎麽會這樣?是什麽使他們改變得如此面目全非?

記者:您說是什麽?

劉亞洲:我 給你講一個長征中的故事:紅軍翻越一座叫黨嶺的雪山,那是長征中最高的雪山,很多人因爲缺氧和勞累死去了,被埋在雪堆裏。後來部隊上來後,發現有一隻胳膊 伸出雪堆,拳頭緊握。他們掰開這只手一看,裏面是黨證和一塊銀元。黨證裏寫道:劉志海,中共正式黨員,1933年入黨。從這個故事中,你一定會明白紅軍的 力量來自哪里。

四、國運

劉亞洲:甲午一役,是民族之哀,民族之痛,但我認爲,它同時還是民族之幸。因爲在這場戰爭之後,一個奇妙的瞬間誕生了。在這個瞬間裏,歷史向古老的中國打開了另外一扇門。

 

阿程:
今日數據,十大法人台指期淨多單留倉9729口;外資淨多單留倉18408口。外資今日買超台14.9億,成交金額913億,加權指數收在9196.39,下跌8.26點。

2014-06-13_170355

2014-06-13_170425

2014-06-13_170529

2014-06-13_170511  

說明:
家族財富基金指標指標包含:Job指標、阿程盤中籌碼指標、長期籌碼指標、技術面指標,指數範圍約在-100%~+100%之間

風險聲明:本文僅供研究討論,投資者需自負風險。

 


■籌碼分析大全-領先大盤的不傳之秘■

■黑手指標:政府基金護盤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總金額」
■黑手指標:八大官銀券商買賣排名-「個股」
■個股籌碼:外資投信合計個股買賣金額排名
■個股籌碼:推測外資借券還券個股金額排名
■反彈指標:大盤融資維持率、餘額增減/賈乞敗
■大盤籌碼:借券賣出餘額/賈乞敗
■大盤籌碼:十大惡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三大法人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大盤籌碼:Put/Call Ratio多空指標追蹤/賈乞敗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新式
■外匯籌碼:CFTC持倉報告-舊式
■中國籌碼:滬深300期貨十大會員持倉/賈乞敗
■終極反指標:摩台期貨散戶留倉單/賈乞敗
■新聞追蹤:索羅斯/賈乞敗
■新聞追蹤:葛洛斯/賈乞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