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16_174308日線  

 

加權指數漲了7點,收在8923點。成交金額941億。價平量平。

櫃買指數漲了0.41點,收在144.01點,成交金額252億,價平量平。

       

【盤面及新聞】

歐美股市繼續下探,加權指數周三結算開出一個平盤,直到尾盤才出現戲劇性的變化,權值股傳產電子金融整體來看都弱了,尤其是尾盤被殺出不少籌碼,在法人這麼多現貨籌碼的情況下,結算完期貨多單也依舊滿滿,或許接下來的行情波動會更加加劇;國際方面,注意美國財報週,中國GDP第一季增速創新低,港銀則是對中國曝險過高,歐洲的通膨還在危險區,難怪歐洲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實施QE刺激一下……………

 

 

技術籌碼上,結算尾盤從一點期現貨大單開始進場拉抬指數,結果最後一盤下殺了四十幾點,無論當沖多空都吃了悶虧,映證了我昨日所述波動變大不會是最好進場時機,而依舊是個股表現,似乎輪動到落後補漲的類股,選擇趨勢業績題材與高殖利率股,晚上睡覺會睡得比較安心些。

 

【籌碼】

外資買55億,本土法人賣10億。自從3/21以來,原來外資現貨已經連續買超18天,一共買進1800億,數據誤植在此更正。而指數則是站在8900點之上,周三結算後外資與法人新開倉皆為大幅多單,看來依舊是多方大舉壓境,空軍可能還要再等等了。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20819口, (-3747)

自營商的    -3726口, (-6908)

 

近月十大交易人:   +9069口,       ( +3791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6466口,      ( +15014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9149口,       (-3666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3817口,       (-2014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100-8600之間。上緣上移,下緣下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光電、觀光、其他電子等。

相對弱勢:金融保險、橡膠、半導體等。

 

資金流向:光電、其他電子、通信網路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提供金融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討論

 

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