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4-14_210147日線  

 

 

加權指數跌了50點,收在8857點。成交金額780億。價跌量縮。

櫃買指數跌了3.55點,收在141.49點,成交金額274億,價跌量縮。

       

【盤面及新聞】

歐美股市繼續下跌,加權指數周一開始慢慢跟上,權值股除了零星幾檔股票外全面下跌,台積電、鴻海當然撐盤要角,尾盤還是出現救援,高價股就沒那麼幸運了,尤其是多數有人照顧的股票也都出現弱勢的情況,多次提醒籌碼鬆動如今似乎映證,周三台指結算,法人多單還是滿滿,如此來看撐盤亦有所本,只是結算完後,外資近六百億持股就動見觀瞻了,想買股票的朋友,可能要再等等。國際方面,滬港股市互通,中國金融問題也持續,日本似乎有意再次量化寬鬆………

-----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提供金融市場重要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討論

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技術籌碼上,周一續跌,加權指數如上次文章所說跟周五走勢相去不遠,但櫃買跌得更凶,但成交量出現萎縮現象,周二若在跌盤中出現反彈機率提高,但我認為在波動加大的情況下,這時候不宜增加持股了,之前也提醒想做多的朋友繼續等等。資金部分轉進落後補漲股,還有特定題材股票,不過整體的情況似乎是需要更謹慎的,這時間好好研究公司財報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籌碼】

外資買69億,本土法人賣15億。外資現貨十天連續買進599億,買了這麼多還不繼續推升指數,小心反向賣出就是龐大賣壓,而期貨部位卻是一反前兩天又再度加碼,或許就是尾盤拉抬的原因。如果周一走勢如料,那麼至少加權維持在這裡做結算是還蠻合理的就是~~~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21476口, (+195)

自營商的    +2325口, (-1550)

 

近月十大交易人:   +4755口,       ( -1574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6600口,      ( -956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2128口,       (+257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9913口,       (+959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9000-85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玻陶、橡膠、食品等。

相對弱勢:電機、光電、水泥等。

 

資金流向:光電、其他電子、其他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