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在盤後公佈財報,表現優於預期,可望帶動科技股繼續上攻。本週科技股有幾個重要的會議,也代表外資和券商會狂出報告,新聞媒體也會大肆報導,題材就這樣出現。投資行事曆 / Mr.X 題材與美股財報時間表 投資就像打仗,預先知道會有哪些題材,多算者勝囉~



美鋁財報比市場預期還要差,第一槍是啞彈,不過市場反應並沒有太大,僅跌1.6%。


美國鋁業(Alcoa Inc.)12日於美國股市收盤後公佈第一季財報:營收年增18%成為48.9億美元。根據Thomson Reuters的調查,分析師預估美鋁首季營收預估將年增26%成為52.4億美元。道瓊成分股美國鋁業在Q1營收欠佳的影響下走軟,終場下跌1.58%,收14.34美元。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4月14日淩晨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英代爾今天公佈了2010財年第一季度財報。報告顯示,由於手機晶片業務的營收表現強勁,英代爾第一季度淨利潤同比大幅增長288%,超出分析師此前預期。

  在截至3月27日的這一財季,英代爾的淨利潤為2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288%,比上一季度增長7%;每股收益43美分,這一業績遠好於去年同期。2009財年第一季度,英代爾的淨利潤為6.29億美元,每股收益11美分。英代爾第一季度運營利潤為3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433%,與上一季度相比增長38%。英代爾第一季度營收為103億美元,同比增長44%,與上一季度相比則下滑3%。

  英代爾第一季度業績超出分析師此前預期。湯森路透調查顯示,分析師此前預計英代爾第一季度每股收益為38美分,營收為98億美元。

  按照地域劃分,英代爾第一季度來自美洲的營收為19.06億美元,去年同期為15.10億美元。英代爾第一季度來自歐洲的營收為14.04億美元,去年同期為12.73億美元。英代爾第一季度來自亞太的營收為58.88億美元,去年同期為36.47億美元。英代爾第一季度來自日本的營收為11.01億美元,去年同期為7.15億美元。

  按照部門劃分,英代爾PC客戶集團第一季度淨營收為76.74億美元,去年同期為53.61億美元;運營利潤為31.43億美元,去年同期為7.01億美元。英代爾資料中心集團第一季度淨營收為18.71億美元,去年同期為12.64億美元;運營利潤為8.35億美元,去年同期為2.66億美元。英代爾其他運營集團第一季度淨營收為3.69億美元,去年同期為1.49億美元;運營虧損為2100萬美元,去年同期運營虧損為1.53億美元。

  英代爾預計2010財年第二季度營收為102億美元,上下浮動4億美元;毛利率為64%,上下浮動兩個百分點;運營支出(研發、總務和行政)約為31億美元;股票投資、利息和其他收入約為零;折舊支出約為11億美元。湯森路透調查顯示,分析師平均預期英代爾第一季度營收為98億美元。英代爾預計2010財年全年毛利率為61%,上下浮動兩個百分點,此前預期為61%,上下浮動3個百分點;運營支出(研發、總務和行政)約為124億美元,上下浮動1億美元,此前預期為118億美元,上下浮動1億美元;研發支出約為64億美元,此前預期為62億美元;資本支出為48億美元,上下浮動1億美元,與此前預期持平;折舊支出約為44億美元,上下浮動1億美元,與此前預期維持不變;第二、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有效稅率約為31%。

  當日,英代爾股價在納斯達克常規交易中上漲0.23美元,報收于22.77美元,漲幅為1.02%。在隨後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3日16:37(北京時間14日4:37)為止的盤後交易中,英代爾股價再度上漲0.88美元,至23.65美元,漲幅為3.87%。過去52周,英代爾的最高價為22.82美元,最低價為14.96美元。(金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