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9_172058日線  

 

加權指數漲了20點,收在8556點。成交金額854億。價平量增。

櫃買指數漲了0.89點,收在136.5點,成交金額339億,價漲量增。

       

【盤面及新聞】

周三結算,尾盤加權指數又往上偷襲,算是剛好補了跳空缺口。今天是金融股跟電子股當頭,傳產股休息,漢微科一度坐上股王寶座,不過說實在的,大立光還是真正的台股獲利王呀~~EPS夠多股王寶座才會坐得穩坐得久;中高價股今天表現不錯,投機氣氛稍微濃了些,櫃買指數又是續強,好像昨天提到的一些類股周三都動了起來,汽車相關類股就不用多說了,從去年說到現在,生技類股在休息了好一陣子之後,似乎又開始慢慢加溫了。NB產業整併,結果周三華碩終於突破,太陽能跟LED都在休息,可以再等等看。國際方面,聽說日本又準備要量化寬鬆,但我想應該是為了消費稅的問題在打預防針,歐美股市小幅回檔,暫時並不礙事。

 

 

 

技術籌碼上,技術層面上雖然還差一點點,但回補缺口意思算有到了,只是今天是台指結算,外資買不少也一樣不見權值股有多大的動靜,缺口補了就是拉回暫時偏多思考先,中小型個股當先鋒先衝,主流在哪當然先關注哪,只是我比較有疑慮一點的是,今天的成交量比昨天算起來多了那麼些,提醒一下大家注意量能變化就是。市場好像有開始熱起來一些了,問問你身邊沒玩股票的朋友看看。

 

 

【籌碼】

外資買77億,本土法人賣3億。外資現貨再續買,期貨多單大增,特定法人終於大幅翻多,十大也是多單部位留倉。外資現貨買盤力道再擴大,不過沒有進一步推升股價,但新開倉就是以這麼多多單為主,暫時還是以多方思考。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7318口, (+4689)

自營商的   -1472口, (-7088)

 

近月十大交易人:  +6678口,      ( +1957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5251口,     ( +10423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6706口,      (-800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4822口,     (+6389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700-8300之間。上緣下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觀光、通信通路、油電燃氣等。

相對弱勢:水泥、電子通路、航運等。

 

資金流向:電腦周邊、電機、化學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