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股的走勢和國際盤相比 算是不錯 但是從年後開盤後

我在台灣股市及期貨的操作除了舊有的中長期投資外 其餘選擇多觀望



我手上還有不少的現金 但是我不想在局勢尚未明朗之前 把我的錢隨意進場 也趁機好好休息一下



用更輕鬆的角度來觀察台股 順便讓身體好好調養一下


每天都有投資機會 賺了不少的錢 但是到最後覺得身體健康才是真的



也更珍惜自己的身體健康 在這裡祝每個專業的投資人 看盤勿太久

每1小時要起來動一動 休息5~10分鐘



喇賽太多..... 回到正題


台股在年後開盤出現了幾個現象
1.鴻海家族 聯發科為主的IC設計 等弱勢股趕底後的反彈
(是否暗示著大盤的止跌)

2.農曆年後台幣兌美金的升值 顯示資金挹注的不少
(雖然經判定為短期資金 但3個月parking在台 會對台股的影响力不小)

3.融資降幅超越大盤跌幅 產生了買進訊號

4.短期國際盤的止穩

上面幾點 都有機會讓台股有不小的漲幅 但最重要要讓台股成為2008最亮眼的明星


就非政策面的開放不可了 我一再強調這是結構性的改變

結構性的改變可以毀壞先前一切的假設


說實話 我很看好這個利多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 但是不一定可以抱到最後


昨天剛好有伙伴問我 抱不住怎麼辦 我回答他 "抱不住手就切掉"

這雖然是玩笑話 但也說明了抱住的困難度

其實 我還忘了提到一點_資金控管 若資金控管得好

抱不住的機率會降低很多

另一個好方法是 Diversify 你的投資商品
最近指數雖然不一定有太大的起伏 但個股很精采
抓對個股 這段期間賺錢的人也賺很多
供大家參考囉

滑滑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