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05_172623日線    

加權指數跌了198點,收在8264點。成交金額1340億。價跌量增。

櫃買指數跌了0點,收在128.66點,成交金額194億,價平量平。

       

【盤面】

開春第一天,沒有紅盤,只有綠油油一片。已經提醒多次做多謹慎,多方減碼早就是選項,我想這陣子有看的讀者應該是損失不大,甚至選對類股個股應該還會小賺一些。回到盤面,權值股不用說,一定是首當其衝跌幅要角,外資全面砍殺提款,不過整體高價股來看卻是一半一半,除了中小型個股跟主力股外,有業績題材的股票也還是蠻抗跌的。類股強弱勢還是沒太多變化,選對股票讓你上天堂,比較有趣的是,周三的櫃買指數,走出一個開低走高拉平盤的情況,漲停家數達到近五十檔也多半是中小型個股,簡單的眼睛掃過去分析一下,不少個股都是主力或是有特定認養的個股,這就有點趣味了,在大家都在跑的時候,拉個股抗跌長紅,到底是為什麼就留給大家去思考看看囉~~

 

技術籌碼上,連著兩天跳空下跌404點,合計從8668回檔4.66%,看來這個位置沒有一時半個月應該不太可能被回補的,各國的行情幾乎都是走得又急又快,當然也就要小心出現急彈走勢。在之前就有徵兆了,在封關前的文章也一直提醒大家要多小心謹慎了,現在應該是老神在在,空單等收割,空手等退潮。期貨籌碼方面也還是大幅空單留倉,無論多空,策略準備好就是。

 

 

【籌碼】

外資買443億,本土法人賣30億。現貨大跌198點,外資現貨也大賣,之前有提醒各位,外資在年前的現貨買進,在市場不好的情況下都可能變成之後的賣壓,如今看來也不用多言……….期貨部分,外資空單續空,十大則是小回補一點點,但事依舊是空方部位無誤,一樣維持空方看法….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6711口, (-2553)

自營商的   +1750口, (-1568)

 

近月十大交易人:  -9007口,      ( +1342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3476口,     ( -356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9785口,      (+961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2617口,     (+2298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800-8100之間。下緣下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電機、造紙、資訊服務等。

相對弱勢:汽車、塑膠、玻陶等。

 

資金流向:半導體、金融、其他電子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