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再創新高

羅比尼(Nouriel Roubini)警告,美國預算赤字問題十分嚴重,如果遲遲無法解決,將使美債投資人面臨「火車撞毀」的危機。美國國會預算處26日也上修今年預算赤字到1.48兆美元。

美聯儲(Federal Reserve, 簡稱Fed)最近一周的資產規模擴大;當周繼續增持了美國國債。美聯儲已經超過中國成為美國財政部證券的最大持有者,而且,美聯儲最近一輪量化寬松尚未達到一半目標。根據美國財政部關於外國持有美國國債的最新數據,中國持有美債8960億美元,日本持有8770億美元。

繼日本主權債信評等遭降後,全球第1大經濟體美國如何保住其債信評等成為市場關注焦點,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周四警告,該機構可能有必要提前將美國Aaa級的債信評等展望打入「負向」。



美國長期公債ETF下跌,空頭走勢


高收益債再創新高


資金撤出新興市場,新興市場債券下跌中


黃金下跌後反彈,頭部形成

據中國黃金協會6日最新統計數據顯示,2010年中國黃金產量達到340多噸,比上年增長8%以上,再創歷史新高。這一數字也標誌著中國已連續四年成為世界第一產金大國。



油價多頭格局不變
1月份石油輸出國組織(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OECD, 簡稱﹕歐佩克)的產量大幅增長﹐伊拉克產量回升以及沙特阿拉伯產量增加大體滿足了亞洲地區旺盛的需求。這一消息將在一定程度上緩解油市的緊張情緒。在此之前﹐市場擔憂埃及動蕩局勢將導致石油生產中斷以及全球供應緊缺﹐進而導致油價突破每桶100美元關口。而印度和中國等新興市場的需求增加對歐佩克的石油出口構成提振。



工業金屬再創新高


天災不斷 農產品再創新高
目前世界糧價指數已超過2007年至2008年糧食危機期間的高點;世界糧食價格波動將成為今年G20會議主要議題之一。 世界銀行行長羅伯特·佐利克2日說,世界糧食價格持續上漲,各國應該加強合作,聯手抑製糧價,避免重蹈糧食危機的覆轍。


BDI持續下探,慘兮兮



美元又反彈至78,短期進行區間整理

\
日元
前日本央行(BOJ)理事平野英治周五(2月4日)表示,如果全球金融市場出現動蕩帶動日圓的避險買盤,使得日圓重新歸於強勢,那么日本當局可能會再度采取匯市干預舉措加以遏制。


澳幣
澳大利亞央行(The 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週五表示﹐央行不會過多地關注去年12月份至今年1月份的特大洪災的影響﹐中期內的調控工作還將以防止採礦業過度繁榮和應對就業市場壓力為主。澳大利亞央行在2月份的貨幣政策聲明中小幅下調了短期通貨膨脹預期﹐但該行預計通貨膨脹率在2011年年底前將試探2%-3%目標區間的上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