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大盤籌碼+程式交易=打遍天下無敵手。

說好的歐債危機沒來,反而是索羅斯這幫喊空歐洲的人開始買進歐元資產,歐元區也開始反彈向上。台股的金融才子陳冲接任行政院長,新任財經內閣讓台股走出了一波紅包行情。究竟紅包行情的幕後黑手是誰?

是政府基金、外資、陸資,還是索羅斯那幫人?

說外資會影響台股走勢。不如說他們已經預知了台股後勢。在期交所的「外資」分類早已稍稍改成「外資及陸資」,這代表了外資不再只有歐美等大型機構,更包含了對岸的資金。

這裡所說,能預知後勢的外資,並非我們一般認為的國外共同基金。因為這些共同基金對於走勢沒有太大看法,也無意影響台股走勢。他們的普世卻奇怪邏輯是:如果大盤跌,只要我賠的少就算贏了。

能預知台股後勢的其實是外資券商的綜合體。一般來說,外資不會一天買完部位,常需要幾個月才會買完所需部位。如果有人能夠算出外資每日的買賣額,啊哈!就能畫出台股未來一周至一個月的走勢。

不論外資還是陸資,這些人都能比大眾更早知道政府政策。所以「外資及陸資」的期貨部位能領先台股走勢。

如下圖橘黃色為外資期貨部位,目前指數在7700,但外資期貨早在7100時翻多,如果你跟著做多,現在已獲利600點。


再如下圖,外資的選擇權部位更強,領先期貨15個交易日翻多,Buy Call Sell Put,當時指數只有7000,正是歐債風雨飄搖之時:


上述圖形每日追蹤:■籌碼分析:三大散戶籌碼分析圖/賈乞敗

該怎麼做呢?

所謂的投資,就是先找到一個優勢,哪怕只是增加1%的勝率,我們就能利用資金控管,減少損失,擴大獲利。而程式交易最高境界就是,讓你躺著也能獲利。如程式交易叫阿程所提供的資訊:2012.02.03 2012年紅包行情對帳單,6個交易日獲利34萬5千!!/法意研究部&程式交易叫阿程團隊-大盤主力籌碼交易系統建構領先指標

萬法歸一。

籌碼就是我們所說的優勢,因為籌碼有內線消息。但籌碼太有把握,因此會有逆勢的危險,例如2008年的次貸風暴,外資在6000點開始佈多單,一路攤平到4000點。下圖是我們從2007年7月開始複製外資的的績效,短短一年獲利頗豐,卻在一個半月內賠光過去一年績效,還倒賠。雖然外資最後還是大賺,但我們卻沒有一樣深的口袋。



為了避免籌碼面逆勢的危險,我們利用程式交易嚴設停損,順勢而為。我們做了一點小修正,在10日線以下不做多(順勢而為)。於是績效會變成這樣:


這就是籌碼面加上程式交易的威力!

這裡說的只是外資期貨的部位,還不是最強的指標。不管是國內外,籌碼面還有許多參考性極高的指標。我們甚至可以把其它大盤籌碼面的資訊和程式交易結合,創造出更漂亮的績效。

籌碼分析結合程式交易是王道中的王道。


更多籌碼追蹤及程式交易文章:Multicharts 程式交易+(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