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市前廣闢財源 傳Facebook擬於數周內推行動廣告
《金融時報》周日(5日)報導, Facebook將在數周內開始於行動裝置頁面上推出廣告, 為這個即將進行IPO的全球最大社群網站,開闢新的收益來源
如何在行動上網領域獲得可觀的廣告收益一直困擾著網路業者; 上個月網路龍頭Google( (US-GOOG)
)公佈獲利不如預期, 分析師就認為敗筆在行動廣告創造出的價值偏低; Twitter去年曾一度推出行動廣告, 但卻在受到網友嚴厲抵制後無疾而終。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6/2/ 2zrfs.html

【美股盤前】待希換債協議 跌
美股指數期貨走低, 投資人此時在等待希臘和民間債權人就換債協議所進行的交涉結果。
波音公司(Boeing Co. US-BA)紐約盤前股價下挫,波音先前發現787夢幻客機( Dreamliner)1項瑕疵,並展開修補計畫。
雷傑納榮製藥公司(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Inc.
US-REGN)德國股價走跌,受累派杰公司( PiperJaffray Cos.)調降其投資評等。
倫敦資本集團控股公司(London Capital GroupHoldings Plc)執行長戴納姆(Simon
Denham)今天在報告中寫道:「 非農就業人口數據上週五讓市場一飛沖天,不過隨著焦點轉回希臘, 興奮之情似乎已逐漸淡去。」
國際貨幣基金(IMF)提出警告,若歐債危機惡化, 中國大陸經濟擴張將被腰斬將近一半。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6/1/ 2zrg4.html

美國就業情勢改善 但不同地區感受大不同

隨著時間過去,美國就業市場逐漸恢復健康。
《msnbc》報導,許多新增的工作機會, 讓美國失業率連續5個月下滑,來到了8.3%,為三年新低。 不過就業市場是否真的變強勁,端看美國人怎麼想, 因為不同地區的人觀感不同。
關於就業情勢回溫,也許沒有人比歐巴馬更開心了, 畢竟總統大選在即。歐巴馬在一月份的就業報告中表示:「 復甦正在加速。」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6/2/ 2zrft.html

西方資產:減債與全球經濟成長落差 今年金融市場主要議題
美盛集團旗下公司西方資產管理(Western Asset
Management)今日預測, 今年許多已開發國家將出現消費者與政府同步減債的情形, 歐洲與美國的經濟成長落差將變為顯著,與歐洲情勢相反, 美國於2012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以前景氣展望較佳。但是, 總統大選與歐元區、中東與俄羅斯地區的政治不確定性, 加上中國與印度經濟成長趨緩的疑慮, 都是全球經濟面臨的重大風險。
席洛夫指出, 義大利與西班牙光是在2012年第一季就要償還高達1500億歐 元的債務,將嚴重測試投資人對兩國債務承受能力的信心, 而這也顯示歐洲各國要解決財政問題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6/2/ 2zr6t.html

【歐股盤中】跌 希臘換債不易
歐洲股市下跌,衝到6個月高點的道瓊歐洲600指數漲勢暫歇, 因希臘當局難與國際債權人達成協議。

代操資金達450億美元的哥本哈根PFA Pension A/S資深策略師巴赫克(Witold
Bahrke)表示:「對希臘而言,本週是倒數關鍵時刻。 諸如債務失序違約,甚或是退出歐元區這種極端情境, 隨時都有可能成真。雖然投資人已經很能適應希臘的訊息, 但是最近利多消息主宰的市場情緒,已顯現微小的負面跡象。」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6/1/ 2zrgr.html
外需加持 德製造業訂單增加

德國去年12月製造業訂單增加, 完全拜歐元區以外地區的需求所賜。
德國經濟部今天公布,經季節性波動和通貨膨脹因素調整後, 去年12月工廠訂單月增1.7%,而去年11月則銳減4.9%。 根據彭博新聞訪調36位經濟師的預測中值, 德國12月工廠訂單原估增加1%。
杜塞道夫HSBC Trinkaus & Burkhardt AG經濟師麥爾(Jana
Meier)表示:「眼前呈現一片安定氣象。 德國經濟的風險會來自歐元區各國政府實施額外的緊縮措施。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6/1/ 2zren.html

歐洲告訴希臘 再痛也要改革 否則恐得面對違約

歐洲領袖們周一增加對希臘施壓,要求進一步實施痛苦的改革, 以再次獲得國際援助計劃,同時並警告,希臘若不採取行動, 可能導致債務違約,因而將被迫退出歐元區。

希臘必須符合三方國際債權人--歐盟,國際貨幣基金與歐洲央行- -的要求, 才能獲得去年原則同意的第二波紓困基金1300億歐元( 1706億美元)。若無法獲得這筆援助, 希臘幾乎必然無法支付3月中到期的債務,而陷入違約。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6/2/ 2zrfr.html

最後通牒 財政改革爭議若未果 希臘第二輪援助恐生變

希臘政府與歐盟等國際債權人的談判延長至周日 (5日) ,若雙方無法在周日晚前化解陷入僵局的削減工資和有薪假期爭議, 希臘可能趕不及在 3
月債券到期前,獲得第二輪 1300
億歐元援助。而歐元集團主席容克上周六更警告, 不能排除希臘債務違約的可能性, 而且不確定歐元區財長周一會否開會協議給予希臘的新援助。

面對歐債危機可能因為希臘談判破局收場, 本周市場走勢或再次出現波動。英國央行為對抗經濟收縮的困境, 周四可能宣布擴大買債規模 500 億英鎊,使
2009 年 3 月來的量化寬鬆 (QE) 計畫規模擴至 3250
億英鎊。歐洲央行雖然預期息口維持不變, 但是市場密切注視該央行會否暗示有量寬措施
詳情請見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6/2/ 2zpn6.html

日本重量級手機、電視與晶片業者今年共計虧損170億美元, 相當於三星電子(005930-KR;Samsung Electronics Co.)四分之三的研究支出。
日元升值、洪水致使泰國廠房停擺、電視需求減弱, 不利因素接二連三,重創日本業者, 日本業者恐怕無法奪回被三星與蘋果(Apple Inc.)所佔據的疆土。面對這樣的局勢, 促使索尼與Panasonic將重心擺在醫療設備、太陽電池板、 充電電池等領域,試圖推高獲利。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6/2/ 2zree.html

第14屆中歐領導人會晤和第7屆中歐工商峰會將於近日在北京舉行 ,歐盟駐中國大陸代表團團長艾德和(Markus Ederer)今天表示, 如何攜手因應歐債問題將是雙方討論的一項議題。
歐洲聯盟理事會輪值主席國丹麥駐北京大使裴德盛(Friis Arne Petersen)則指出,中國對歐盟非常重要, 對於未來的歐中對話,歐盟將採取開放、坦誠、 積極的態度進行交流,找到利益平衡點, 在增加共識的前提下理解對方、尊重對方。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6/1/ 2zrcn.html

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今天表示, 雖然今年亞太區銀行的信用環境良好,但仍面對5種可能風險, 包括中國經濟硬著陸和亞太不動產泡沫爆破。
報告指出,亞太區面臨的5種可能風險是: 歐洲主權債務危機的蔓延風險;中國經濟硬著陸的可能性; 亞洲不動產泡沫破裂;大宗商品價格下降;澳洲房地產市場衰退。
至於中國經濟硬著陸的風險,報告指出,穆迪的壓力測試結果表明, 中資銀行的獲利能力、 損失準備金及資本狀況仍可提供有力的緩衝保護。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6/1/ 2zr8v.html

南韓最大電信業者 KT Corp (030200-KR) 發布財報,由於出售資產收益匪淺,第 4 季年度獲利大增 12.5%。
公司營運獲利下滑 17% 至 2876 億韓元。營收總額則增長 25%,至 6.379 兆韓元,前一年同期原本為 5.114 兆韓元。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6/2/ 2zr8h.html

日本最大電信服務業者日本電信電話公司(Nippon Telegraph and Telephone Corp,NTT)(9432-JP)( (US-NTT) )周一(6日)表示,其年度第3季(12月底止)淨利下滑56% ,主要因為受到公司所得稅資產減記影響的關係。
該公司年度第3季營業獲利自1年前的3383.6億日元, 下滑4.3%至3239.5億日元,但營收自1年前的2. 544兆日元上升3.2%至2.629兆日元。
http://tw.stock.yahoo.com/ news_content/url/d/a/120206/2/ 2zqv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