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Paul Kemp-RobertsonTedBitcoin. Sweat. Tide. Meet the future of branded currency.一席演講中,談論企業貨幣的未來,裡面舉了比特幣或是汰漬洗衣精等的例子(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看,有中文翻譯,別害怕!)。

我們認知的傳統貨幣過去是由政府發行,比特幣卻是一種虛擬貨幣,不像實質貨幣存在一定價值,從MBA智庫百科中《比特幣》條文解釋中,比特幣存在著去中心化、全世界流通、專屬所有權、低交易費用、無隱藏成本、跨平台挖掘的特點,且具有貨幣本身代表的功能(價值尺度、流通手段、貯藏手段、支付手段、世界貨幣)。

有趣的是,各國人民傾向對政府信任感下降,品牌企業在這股風潮中,填補了人民對政府不信任感,不管是所謂的亞馬遜幣、星巴克隨行卡等,都是另類貨幣的展現,轉型貨幣早已潛進你的週遭。政府提醒比特幣可能帶來的風險(如:類似鬱金香泡沫、價格波動大,會有匯兌風險等),並且不承認這是實際貨幣,但根據Technews科技新報《Coinmap!比特幣實體商家線上地圖一覽無》中所整理的報導,台灣也有實體店家已經接受比特幣支付了。

 

你挖礦了嗎?如果還沒,一起看看比特幣的發展,好像也蠻有趣的 ;)

(附註:比特幣兌美元報價請看Preev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比特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