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_175642日線  

加權指數跌了42點,收在8375點。成交金額762億。價跌量平。

櫃買指數漲了0.05點,收在125.61點,成交金額222億,價平量平。

       

【盤面】

周四指數跌了42點,把周三漲的跌掉,在前波高點之前附近整理,也遲遲不過,不是準備拉出空間就是以盤代跌,昨天也提到有些個股尾盤轉弱,今天的一些股票也是跟著走軟,反而是近期不強的股票有撐,資金流動便是如此,主力股跟籌碼乾淨的股票當然表現較佳,新股族群就是一例,跌深股票人棄我取,但還是要注意一下現在是走反彈還是走升,至少資金不用卡太久,還有很多其他標的可選不必執著於便宜,生技股也還是在整理,基亞弱了幾天尾盤消息一出馬上拉上,一樣再等其他公司的消息與進展,國際股市方面,月初就是公佈一堆數字的時候,影響當然是有的,只是要去判斷能影響多久遠而已。

 

技術籌碼上,過了12/2的高點不到一點,點到為止就一路往下殺,成交量一樣也還放不出來,就是觀望格局,只不過這個高點還沒過8476的位置,雖然均線還在上揚,但似乎有乖離過高的情況,拉回還是暫時偏多思考,也要稍微觀察法人是否持續轉空或是回補就是。

 

【籌碼】

外資賣18億,本土法人賣15億。外資跟十大法人的期貨留倉單馬上見風轉舵。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2287口, (-5190)

自營商的 +3095口, (+471)

 

近月十大交易人:  +1486口,   ( -1560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533口,   ( -3362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317口,   (-2202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2161口,   (-3827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8600-8100之間。不變。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當日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資訊、觀光、水泥等。

相對弱勢:貿易、玻陶、電子零件等。

 

資金流向:光電、電子零組件、生技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www.facebook.com/OOsmiles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