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  

加權指數跌了94點,收在7663點。成交金額928億。價跌量增。
櫃買指數跌了3.42點,收在113.22點,成交金額151億,價跌量增。

【盤面】
周一晚上美股又重挫,台股早盤開平後接著一路下殺,收在最低點,但現貨尾盤殺低摜壓,期貨尾盤卻是收平,似乎已經稍微透露了準備反彈的曙光,而今日的中國大陸股市則是像洗三溫暖一樣,下去7%,然後又上漲7%,大幅震盪也顯示市場正在調整中,德英法股市在下午也都開始反彈,而立法院也在周二下午通過證所稅修正案,若今晚美股表現不錯的話,那麼周三台股早盤開紅準備反彈的機率是不小的,但請注意,還是先以反彈視之,畢竟上方賣壓沉重,期貨空單也是重兵集結,摩台周四結算……

技術上,一個月跌了七百多點,也跌破本波的起漲點,但還是有些股票是表現不錯的,今天稍微看了近一個月以來的強勢股,雖然有不少其實是屬於3D列印概念股,但該產業才在剛剛發展中而已,因此這類概念股是比較投機的,投資人想要交易得謹慎一些,但另外一部分,還是有產業復甦而實際獲利的廠商,例如DRAM產業等等,水清見魚,值得各位投資朋友好好尋寶。


【籌碼】
外資賣170億,本土法人賣16億。
外資法人賣賣賣,期貨部位維持,一樣是一萬六千多口空單,十大持倉空單也一樣處於萬口空單,除非明日反彈過於強勁,否則周四應該還是會以空方壓低結算機率較高。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6172口, (-1760口)。
自營商的 : +740口, (-1958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11070口,(-165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4050口,(-3194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10631口,(+257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12160口,(-763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在8000-7400之間。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產業股票漲跌幅與圖片資料來源:XQ)

【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通信、紡織、半導體等。
相對弱勢:電機、生技、橡膠等。

資金流向:電腦周邊、金融、光電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