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7277415  

全球金融動盪,護盤杯水車薪
今日的盤勢焦點新聞四則,「錢荒衝擊,陸股創四年低」、「亞股慘綠,台股跌破年線」、「立院空轉,拖延證所稅表決」「跌深權值股支撐,護盤?」,陸股幾乎是一路慘跌,有沒有QE對他來說都沒有影響,而對QE放緩及對中國資金需求斷鏈的疑慮增高,使得陸股、亞股也是在近期持續下挫,台幣也創下近期來新低的水準,任何一個政府都不願意樂見到自己國家的股票一路下挫,畢竟股票市場是老百姓用來檢視經濟環境的溫度計,所以針對跌深的權值股來進行護盤當然無可厚非,只是這樣的護盤在面對趨勢的火車時,無疑是螳臂擋車,就像2008年那次一樣。

證所稅議題再提,市場影響不大,市場影響不大
對於投資朋友來說,在面對大環境的不理想情況下,台灣還有一個全世界獨有的證所稅議題,一直到今日晚上12點都可以進行表決,但,證所稅議題延宕多時,其實投資人大致上對這已經無感,QE放緩與中國錢荒的影響遠大於證所稅,當然短線上證所稅過關或許對台股反彈會有一定助漲的效果,但投資朋友還是要謹慎判斷市場方向,以技術上來說,台股今日跌破年線,收在7663,跌破本波起漲點7688,自五月以來也跌了776點,連續四周收黑幾乎沒有像樣的反彈,投資朋友宜留意空方籌碼若是獲利退場所造成的反彈效應,短線上或許是一個反彈契機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