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加權指數跌了18點,收在7814點。成交金額903億。價平量增。
櫃買指數跌了0.01點,收在117.01點,成交金額134億,價平量縮。

【盤面】
週三放假,晚上美國在公佈FOMC後,美股走低收黑,台股在周四一開盤就大跌,在本月期貨空單大獲全勝的情況下,開低出現低接拉抬力道,回補些也是很合理的,盤面上,金融股持續弱勢,國泰金跌了不少,使得金融指數開盤就破半年線,提醒一下,下周國泰金、第一金準備要法說會了,到時可以追蹤一下未來展望。電子股方面,台積電再度破底,雖然一路拉抬,但整體趨勢還是偏弱些,鴻海也是我們一直關注的,相較之下就強多了,友達群創似乎跌深反彈,而且有慢慢打底轉強的味道,值得追蹤;汽車電子看法相同,除了部分通訊個股、蘋概股外,最近可觀察遊戲相關族群,似乎也在為第四季聖誕旺季暖身,但整體來看,還是偏空的族群居多,對投資朋友來說多空都有不錯標的,策略皆宜。

技術上來說,加權指數再度開低後拉抬,剛好今天台指結算,不過籌碼上還是空方部位居多,若周五多方力道再度出現,一樣先視為反彈力道,在籌碼結構沒有改變之前後市還是慎防空軍再次進擊上次低點位置7663。 

【籌碼】
外資賣106.6億,本土法人賣5.6億,現貨續賣,外資期貨空單新倉依舊萬口,近期盤勢依舊空方主導。 

【期貨】:(純期貨部分)
外資(陸資): -11940口, (+6429口)。
自營商的 : +1896口, (-5830口)。

近月十大交易人: -7123口, (-4314口。)
近月十大特法人: -10420口, (-1382口。)
全月十大交易人: -7325口, (-67口。)
全月十大特法人: -9451口, (+5445口。)
消息數據皆參考,操作策略盡量化繁為簡。

選擇權最大OI在8200-7500之間。上下緣皆下移。
代表指數最有可能在這兩價位區間震盪。

(產業股票漲跌幅與圖片資料來源:XQ)

【產業類股輪動】:
相對強勢:資訊服務、生技醫療、電子通路等。
相對弱勢:金融保險、玻陶、塑膠等。

資金流向:電子零組件、通路、塑膠等。

以上是個人心得與觀察紀錄,非投資建議,僅供參考。

----
如果覺得本文對你交易投資有幫助的,
幫我按個【讚】或是FB【分享】給你的朋友囉~~

【歐斯麥Facebook粉絲團】網址: http://ppt.cc/8Qat
不定期提供金融市場資訊與評論,歡迎加入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