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aq159

這一年來,以美國為首的已開發國家表現的比新興市場好,而新興市場當中,以東協漲幅最大。不過近期開始出現資金撤出新興市場的跡象,首當其衝得當然就是東協股市。不過我把他當作是好現象,漲多回檔,獲利了解的人先跑了,只要基本面還是持續多頭,修正便是低接的時候。

東協與亞太指數  

摩根士丹利所編制的全球指數中,東南亞的指數表現優於扣除日本的亞太指數,表示在亞太區域中,東南亞經濟體的經濟成長與投資價值相對亮眼。

東協五國預計報酬

這是高盛對於東協五國的預計報酬,泰國與新加坡的報酬率高於15%,而印尼、馬來西亞與菲律賓則低於15%
 

東協五國債信

從東協五國的債信變化來分析,穩定的高度經濟成長使東協五國的信用逐年提升,其中印尼更擺脫垃圾等級進入投資等級的殿堂,而其餘國家都在投資等級中逐年攀升。

 
2007年為基期,東協經濟體內企業的EPS相對亞太區域內企業總體的EPS高,表示東協經濟體內的企業相對亞太地區獲利較高,投資價值顯而易見。

東協五國獲利展望  

除了新加坡之外的東協四國,未來十年展望的獲利率也比扣除日本的亞太地區相對高,且倍數高於扣除日本的亞太地區獲利率。

東協五國流動性

東協五國的市場規模與流動性也逐年提升,八年內平均而言更成長了五倍之多,表示資金不斷流入東協五國的市場,更帶動市場發展與成長。

東協首選股  

總結而言,東協股市未來報酬率必定不低,但仍須謹慎選股,其中基礎建設投資、國內消費與金融服務等的需求特別旺盛。高盛認為以上個股值得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