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這二週的表情可以說是先上後下,功虧一簣,先從8,800點攻上接近9,100點,
週五再從9,100附近一次下跌回到8,800點,
上沖下洗,操作難度相當高。前半部份在國際股市回檔雖然較國際股市抗跌,
但多頭也沒能好好利用這次籌碼偏多的機會,一舉上攻挑戰前波高點9,220點。
週五這根長黑,讓大盤需要整理的時間拉得更長了,所幸並未跌破重要的季線及半年線。
短期免不了要整理,而目前技術面仍舊是呈多頭排列,還是要偏多思考。

類股方面,仍舊是強者常強,弱者常弱,非常分明。
目前強勢類股分別有:網通類、電機類、橡膠類、汽車類、水泥類。

而弱勢類股則持續疲弱,分別有:光電類、其它電子類、零組件類、電子通路類、
電器類、造紙類、運輸類、觀光類。

經過週五這根長黑重挫之後,目前強勢類股越來越少,弱勢類股越來越多,
投資人得更趨謹慎小心,使用季線來停損停利是個不錯的策略。

國際股債市方面,美元指數期貨在近期技術性反彈,最高反彈至76.54,
然後再度回測前波低點72.86,目前試圖在73附近築底,若築底成功,
配合上明年美元的升息,對於風險性資產也就是全球的股市將產生十分不利的影響。

目前似乎已經有點預期心理產生,證據現象是本波美指數回檔,
前一波的全球股市的領頭羊美國、德國、韓國、泰國、印尼等等,都沒有再向上創新高,
幾乎是在高檔盤整,甚至有的已經回檔修正了。

這個現象是警訊,得持續觀察這個影響全球資金流向的重要指標。
亞洲部份最弱區域還是中國大陸,必須要避開沒有效率的市場。歐股最強的是德國。
金磚四國中則是俄羅斯相對較強,近期還是要看油價能否表現不錯,但有賺到的投資人還是要記得做好停利。
而印度及巴西更是弱,都已經開始疑似做頭了。
美債短期由於避險買盤湧入持續反彈,但不是真正中長期實質買盤,觀點不變,中長期不看好,
反彈還是站在賣方,順勢操作比較容易賺錢。

台股本週大盤開在9,025點,收在8,837點,週線跌208點,週成交量3,727億,
由於本週一為端午假期沒有開市,使得本週的成交量少了一些,不過即使本週有5個交易日,
週成交量還是較先前少了很多,甚至低於5,000億的量能水位,多頭遲遲不補量,
使得目前局勢變得艱辛,下週起多頭的任務又得開始季線保衛了,
操作難度增加時,投資人容易心浮氣躁,更容易因此過度來回交易,
這個時候可以伺機減碼,多做一些觀望,等待明確的方向出現,再行加碼,
才是長久獲利之道。而重要的停損停利也別忘了做,才能更穩定長期的投資報酬。

以上供參考 請自行思考並設立停損停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法意PHIGRO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